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换人”:由“制造”向“智造”转变

“机器换人”:由“制造”向“智造”转变

2016/12/29 18:53:37

12月24日下午,冷雨霏霏。记者依次在示范区内的商丘名代食品、商丘诚实人食品、河南步步先动力等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穿梭,看到一个个智能机器人在生产线上不知疲倦、不管冷暖、无怨无悔、忠诚劳作的“身影”,顿有一种春潮澎湃的感觉。

每到一处,都能听到公司负责人总结智能机器人“上岗”代替人力的妙处,如降低劳动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品质等等。随后发现,这几家企业新使用的智能机器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豫商智能机器人。

带着澎湃而好奇的感觉,记者来到同处在示范区内的豫商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在偌大的展厅里又看到了会写字、会画画、会下棋、会跳舞的工业智能机器人“家族”,叹为观止。

“机器换人”:由“制造”向“智造”转变

 ?商丘名代食品公司蛋糕生产线替代人工在进炉工序不畏高温劳作的智能机器人。

据了解,这一切悄悄的变化,来自今年4月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工业企业“机器换人”专项工作实施意见》试点工作的推动。所谓“机器换人”,是指企业利用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技术与装备进行技术改造升级的过程。推进“机器换人”专项工作,促进传统产业低端换高端、机械换数码、单台换成套、人工换智能,是推动工业生产方式由“制造”向“智造”转变的重要途径,也是适应经济新常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代需要。

去年10月招商落地、今年3月运营投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豫商智能机器人公司,顺理成章地也就成为我市开展“机器换人”专项工作的“近水楼台”。

“订单应接不暇,产品供不应求,今年公司有望实现1.2亿元的产值。”豫商智能机器人公司80后老总李宁说,“明年准备把在广东的公司总部研发团队搬到商丘,并与日本川崎重工合作建立研发中心和培训基地,为商丘升级‘智造’提供解决方案和系统化技术服务。”

通达商丘“华商源”,创新驱动春潮涌。由“制造”向“智造”转型升级势之所趋,而这一切仅仅只是开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