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理念技术双创新: 光磁融合混合视频云平台

理念技术双创新: 光磁融合混合视频云平台

2016/12/29 19:13:01

当今的城市生活已经被“摄像头”包围:居民楼楼道、小区出入、交通干道、办公场所等不胜枚举的场合都离不开摄像头,它们各司其职共同保卫城市平安,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处于透明之中。

但不得不说,数量之多似乎有些泛滥,更有关于“一个路杆上安装20多个摄像头”的趣闻,这让我们不禁开始思考:如此多的摄像头会造成大量资源浪费、运维成本大幅增加,所以能否实现一套摄像头系统“承包”整个城市需求?

这样的幻想已经走进现实,利用云计算、云存储带来的智能和便捷,视频云平台已日臻成熟。为了深入了解技术发展背后的故事,我们此次探访了专注平安城市、智慧交通多年的服务商——北京尚易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易德”),其最新产品“光磁融合混合视频云平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全方位诠释了“尚品、易为、厚德”的品牌理念和“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大趋势。

286

“傻瓜式”操作解放人工

为了从技术角度深刻理解产品特性,此次特别采访了北京尚易德科技有限公司视频云产品部总监王磊,他首先用一句话概括了产品研发的初衷,同时也表达了对技术发展的见解:技术的最终目的就是要降低人工工作难度。这不仅反引出技术升级的理念和宗旨,更是尚易德推出“光磁融合混合视频云平台”等产品的初衷和动力。

王总

技术发展历程首先可以很好地印证这一说法。据了解,2014年的推出的云存储技术中,每个设备有独立界面,这样带来的好处是存储区域统一、数据更可靠。也就是说,数据存储在相同区域内,数据损坏后便于恢复,因此数据可靠性高、存储统一。

但云存储也带来一定问题。由于采用HDFS分布式文件模式,所有数据都是建立在“元数据”之上的。元数据作为所有数据的最初接口就会带来安全风险,而且日后的数据扩展也会有一定限制。虽然一些厂家设计的系统中允许2倍、3倍扩展,但更多扩展却无能为力。

正如前面所说,人的需求永远是技术发展的最大驱动,技术总是以服务人类为最终目的。因此,面临扩展性、灵活性差的特点,2015年业内首先提出了“全对等云计算技术”的概念,其创新之处在于每个数据结点分布式存在于每个设备,一定程度上突破“元数据”结点带来的限制,而且任意数据的损坏不会影响其他数据,只不过对数据集群的总数有一定要求。可以看到,这个过程就是“技术方便人类、解放人类”的最好诠释。

秉承同样的理念,尚易德在全新云计算技术推出之时抓住先机,率先考虑将该技术用于原有视频云平台之上,不仅占领行业和市场高地,更是为用户体验创造更大提升。结合“光磁融合混合视频云平台”来说,全对等云计算技术为使该产品具有“热插拔特性”,据王磊介绍道,我们的产品是动态飘移的,具有自运营、自管理、自报警的功能,可以实现用户“傻瓜式”操作。

该产品运行使用中,一旦某个硬件或系统某处出现问题,会有自动报警、自检修复功能,这大大降低了使用者的操作难度。以往必须有IT专业技术人员完成的运维工作,现在由普通人或外专业人员都可完成。实际操作中,只需把损坏的插件替换成全新插件即可,专业技术要求几乎为零,真正解放了人工。

对于以往云计算中面临的扩容和灵活性差的难题,该产品更有“高招”。据王磊介绍,该产品彻底解决了以往扩容“大费周章”的痛点,不用停设备、不用断电和重新加载,而是直接由系统自动恢复和重新运行,即使是更换硬盘之类的“大换血”也变得简单便捷。据数据统计,相比于以往“大费周章”的扩容方式,该产品可以在成本上节省40%以上,为用户创造更大收益,体现“尚品、易为、厚德”理念。

对于少部分专业级别的用户,该产品也提供了接口扩展服务,可以由用户根据需求自主添加结构模块。

混合云概念加速打造服务型政府

践行品牌理念不仅要从产品设计和技术研发入手,更应该在上层应用服务中直接体现,而大范围惠及民生的最佳体现当属平安城市建设中的“混合云”建设。

3333

据王磊介绍到,以往的平安城市云平台多为“私有云”,也就是通常说的“专网”,比如公安专网、交通专网等。但随之带来的更大问题是数据难以共享。王磊还以天津市某公安局民警的直接反馈举例,河西地区的民警如果需要查看河东地区的公安视频监控,需要打报告、审批、预约时间、专人接待等一系列复杂流程,对日常工作、管理有很大阻碍。

在政府转为服务型政府后,对混合云的需求与日俱增。所谓“混合云”,就是将公安等“专网”与社会民生相关的“公网”结合,让普通百姓在权限允许内实时查看公共场所、楼道、小区门口、景点等视频监控,重点是视频监控全部部署在同一架构中,再也不用“一个路杆上安装20个摄像头”。说到这里,王磊还用手机向我们展示了某城市中市民可以看到的楼道、小区门口、街道上的实时监控视频,这一切都是在和运营商合作后以“用户账号”实现的。今后会有更多民众利用手机APP等就可以实时查看所需视频,提高生活效率和便捷。

这背后带来的便利不仅在于提升数据共享程度和便于统一管理,而且可以让平安城市的建设切实为百姓服务,体现服务型政府和以人为本理念。据了解,在某个城市落地的项目中可以实现大约20万个视频集中管理,这可以基本满足社会民生和城市管理所需,而且大幅降低运维管理的人员成本和财力成本。

从企业用户来看,产品技术革新更多体现在为用户提供便捷、创造收益,从宏观层面的政府角度来说,技术升级后惠及民众、解决社会民生痛点,是践行“服务型政府”的最佳载体。

目前,该产品已在一个城市落地,未来还会在更多城市继续推广,王磊介绍到,未来会抓紧建设成功一个标杆城市作为推广的“样本”,实现混合云等技术“遍地开花”,惠及更多民众,也更好践行“以人为本”的技术升级和产品研发初衷。

技术、理念已成熟未来已来

谈到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推广前景时,王磊对此表示很乐观,“技术成熟”和“理念创新”是背后的两大支柱。以尚易德相关产品为例,目前的技术水平已可以达到区域内的数据共享,而国家政策也正在大力推进和鼓励,宽松的环境更有利于培育技术繁荣发展。

正是敏锐察觉了未来潮流和趋势,所以尚易德的相关产品在设计之初就定位为“路由式”产品,未来目标是为大范围的跨区域数据共享打下基础,相信在物联网、云计算不断发展下,智能终端类产品会更加贴合人类需求,切实让技术为人类谋求更多福祉。

此次探访和交流不仅让我们深入了解“光磁融合混合视频云平台”产品背后的技术升级和理念创新,更让我们看到尚易德在其中一以贯之的“以人为本”理念,也正是因为秉承这样的理念,尚易德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让用户认可和信赖,也在市场和行业内不断占领高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