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为德国大型发电厂提供高效率的3D打印零部件

GE为德国大型发电厂提供高效率的3D打印零部件

2016/12/30 11:13:53

  在过去的圣诞节里,许多家长都选择了购买3D打印笔来作为送给孩子的礼物。事实上,从单个的游戏雕像到小批量的零部件,都可以通过3D打印的方式制作出来。因此,3D打印技术似乎也成为了如今制造业的发展主流,但没有人能够预测这场重大革命的走向会如何。

  在欧洲的3D打印市场中,GE一直都是最有名气的几家公司之一。近日,德国Vattenfall经营的大型发电厂Berlin-Mitte使用了GE公司生产的3D打印零部件。据悉,这批3D打印零部件已经从各方面超过了GE以往所生产的零部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域供热发电厂,因此我们也非常重视与他们的合作。”GE电力服务公司燃机轮机电子商务生产线负责人Wolfgang Muller说到。

  在3D打印零部件方面,3D打印第一级隔热板和天然气涡轮机的第一级叶片是此次生产的关键。每个3D打印零部件重约9磅,根据GE报告显示,这些3D打印零部件尺寸大约为一台普通的笔记本电脑。同时,他们能够使涡轮机以更少的燃料和更高的效率进行作业。

  “这些3D打印零部件是全球最大的商业化运行燃气轮机!”Muller说,“通常情况下,3D打印零部件都被认为是非常小的、复杂的。但是我们现在证明,3D打印也可以制成商业化的大型涡轮机零件”。

  3D打印技术优于传统金属铸造工艺,不仅仅能够省时省力,还可以通过空气冷却的方式来形成更复杂的几何形状。通过3D打印了接近50个隔热罩,它们可以减少超过40%的冷却时间。同时,涡轮机第一级叶片中的3D打印零部件也对冷却空气的需求减少了15%。

  事实上,GE使用3D打印技术在世界各地进行了业务扩展,它正逐渐改变着工业的面貌。 除此之外,GE一直在努力了解3D打印在类似用途中的发展。例如,GE公司曾在去年四月时在南卡罗来纳州建造新的高级制造工厂(AMW),也对匹兹堡的3D打印进步中心(CATA)投资4000万美元。之后,相信我们也还将看到GE公司在3D打印行业的不断发展和扩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