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莞机器人产业年会举行 莞产机器人正崛起

东莞机器人产业年会举行 莞产机器人正崛起

2016/12/30 15:17:33

28日,由东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举办的《智能制造论坛》暨东莞机器人产业协会年会顺利举行,汇集了东莞智能装备领域近百名精英、企业家参与,聚焦莞产机器人的应用和发展机遇,共同探讨未来中国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路径,助推产业链上下游协调同步,打造莞产品牌。

位于石碣旭展精密专注于生产核心零部件减速器。企业总经理邹赞成告诉记者,精密减速器是工业机器人中最关键的功能部件,如今莞产的设备比较国外的产品差。与国外同类型的产品相比,该企业的减速器的精密度高达80%,价格只有国外的二分之一。

在与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邹赞成也遇到很多困惑。他说:“很多客户更加相信舶来货,我们与其推销的时候,他们总是有所保留。后来我们打破固有的销售模式,将减速器免费给他们使用。事实证明,我们的产品无论在速度、精准度都可以让客户折服的,也获得大批的客源。”

同是生产减速器的企业东莞市宏博电子机械有限公司也同样以产品的品质打动客户。“产品品质是王道,我们的产品精准度、速度等综合要素与舶来货相差无异,价格又比其便宜一半,能打动客户也是自然的。”企业负责人易春红说。

易春红说:“信任度是最大的问题。以前很多企业都不相信莞产设备,如今经过时间的锤炼,莞产设备的品质还是值得信赖的。经过多年的经验的积累,我们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良产品,如今企业的产值已经达到3亿元。”

谈到莞产装备企业的发展,东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会长蒋仕龙说,以前东莞的装备专注于汽车等领域。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东莞的装备类企业也反应迅速,准确抓住时机,很多智能装备领域的企业转型向精密结构部件领域。可见,莞产企业的发展顺应时代的潮流,也可见莞产企业正在崛起。

据东莞机器人产业协会统计,东莞目前的机器人及其相关配套(包括基础零配件、集成系统商等)的企业至少有500家。

针对庞大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在东莞的发展,东莞市政府出台系列政策。在今年初,东莞出台“机器人智造“计划50条,通过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打通东莞发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上遇到的瓶颈,大力鼓励企业购买莞产智能装备实施“机器换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