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充电桩建设不可忽视雷电防护

充电桩建设不可忽视雷电防护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新能源汽车在未来将占据重要地位,国家电网计划到2020年建成以“四纵四横”为支撑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推动了充电站等配套设施的建设。

汽车充电站内主要有交流和直流两种充电桩,充电桩均采用一体化智能系统,内部设有微处理器和高精度集成电路。由于大部分充电桩安装在室外,其内部电子设备极易受到雷击浪涌破坏,轻则打坏充电桩内部电子系统,重则导致正在充电的汽车内部系统一并受到牵连,如果此时汽车正在充电,那后果将更为严重。所以汽车充电站必须提供全方位的浪涌保护。

对于电动汽车充电桩的雷电防护,需要在配电房内的低压进线主柜、分配电柜以及充电桩内部分级设置电涌保护器,在系统遭受电涌过电压时,通过电涌保护器层层泄放雷电流、逐步限制电涌过电压,最终将电涌过电压的幅值限制在充电桩的绝缘水平以内,从而实现保护充电桩和电动汽车安全的目的。

未来,充电桩也许将出现在很多路段上。您驾驶汽车去充电,也要留神,当雷雨临近时,尽量不要充电。“雷电就在咱头顶上,小心为妙。”

充电桩建设趋于成熟后,从城市规划的角度来说,充电桩的防雷检测对整个城市安全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收藏 ▶ 2011-2016年中国风电整机商装机排名统计汇总

西岱尔DS240-280DC电源电涌保护器

西岱尔DS210-24DC电涌保护器

西岱尔DS60VGPV-600G/51光伏专用电涌保护器

西岱尔DS60VGPV-1000光伏专用电涌保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