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新兴:进一步加强物联网业务的布局

高新兴:进一步加强物联网业务的布局

2017/1/3 14:12:40

2016年已然进入倒计时,回首16年,安防行业真的是不一样了。随着行业的发展,有的企业跨界而来,有的企业延伸而去。作为安防企业,在越来越多的活动上发挥了愈发重要的作用。一年来,安防企业在这场技术、产品、服务、乃至资本的搏击中,或乘风破浪,或愈挫愈勇。对于2016年安防企业动态媒体采访了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黎莉,来看看2016年高新兴集团发生了哪些重大事件:

今年贵司取得了哪些重大的发展成果(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均可)

黎莉:高新兴以打造新型智慧城市为己任,率先提出并在项目中实践“城市数据总线”,积极构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16年,高新兴中标“宁乡县智慧城市PPP项目”,该项目共15个子项目投入约4.61亿元,建设期3-5年,预计在2020年完成全部建设,运营期10年。建设内容包括:城市运营中心、智慧城市云平台、智慧政务、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旅游、智慧教育、市民一卡通、智慧社区、协同制造、智慧安监、电子商务及产业孵化、智慧医疗、无线城市。全国首个县级PPP智慧城市项目在宁乡落地,标志着中国县级城市信息化步入了新的阶段。

在“公安信息化,科技强警”战略指导下,聚焦公安业务,布局大安全,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并提供一体化运营服务。2016年,高新兴紧密围绕“四项建设”核心内容同,推出包括执法监督、立体防控、实战平台、智能交通、信息安全以及警务云存储等系列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在公安行业有众多的成功应用。

2016年北京安博会现场高新兴正式发布了旗下的新品——立体防控云防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属业界首创,能够实现视频巡逻、人员布控、车辆布控、指挥调度、视频侦查等多功能,旨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立体防控云防系统一经推出获得了各地公安部门的重视,目前已在全国二十多个地方进行了试点建设。

在智能交通领域,2016年高新兴完成交通流量和态势子系统、交通诱导子系统、卡口布控子系统、违法处理子系统等软件开会,实现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管控平台的完整功能,并在智慧北屯等多个项目中完部署,拿下清远1.6亿的智能交通项目。

您认为2017年安防行业的将如何发展?

黎莉:2017年安防行业行业集中度将逐渐提高,需求个性化、新技术创新使产品创新成为竞争核心。

未来安防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国内反恐维稳形势的日趋严峻是行业发展的强劲动;产业政策支持是行业发展可靠的后;公安部推动是行业发展的长效机;技术快速发展是行业发展的活力源泉。

同时安防行业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市场相对封闭不利于行业扩张;技术更迭迅速增加了行业的成本;人才紧缺是行业发展的短板等。

2017年公司将会有哪些重要的战略方向

黎莉:2016年高新兴收购了中兴智联和中兴物联,取得全国最先进超高频RFID技术的系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及电子车牌领域的垂直应用。2017年,高新兴将作为公共安全的技术领导者,在原有公安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物联网业务的布局,将在公安、铁路、通信、车联网四个垂直领域发力,以大物联、大公安、大数据构建智慧城市,打造更安全的智慧城市。

请为公司说一句祝语

黎莉:过去的2016年高新兴业绩再创新高,产品技术不断突破新台阶。我们深知在发展与成功的路上,离不开您的信任和支持!在新的一年,面对更多机遇与挑战,全体高新兴人以客户为中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努力取得更好的业绩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