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韩国欲培育全球3D打印领导企业

韩国欲培育全球3D打印领导企业

2017/1/3 14:04:44

  近日,韩国政府在第八届信息和沟通战略委员会会议上,指出要加大扶持3D打印等新兴技术。早前,韩国政府就针对研发3D打印技术的企业推出免税政策。此次扶持3D打印产业,韩国政府预计明年将拿出350亿韩元分拨预算。

韩国欲培育全球3D打印领导企业

  韩国大力支持3D打印产业,一方面是由于入局较晚,已出现明显落后,亟需摆脱尴尬窘境。据统计,2015年,韩国3D打印产业在全球市场份额为4 %,技术自主率不到10%。另一方面,3D打印市场前景广阔,韩国政策希望能分得一杯羹。因此,韩国要求在2019年之前培养五个3D打印领域的全球领导企业,全球市场份额提升至6%。

  为给3D打印创造市场,韩国政府将支持生产国防、铁道、医疗、造船、汽车、机械设备等领域所需零件和定制产品。通过刺激需求增长,来壮大3D打印产业发展。种种迹象表明,韩国政府在3D打印领域正全力追赶对手。

  我国3D打印在去年曾出现井喷现象,资本、企业争相涌入、热闹非凡。但今年以来,却时有企业亏损、技术难突破、应用不足等问题爆出,令3D打印屡遭“泡沫”质疑。

  整体来看,我国3D打印尚处于科研阶段,还未在工业、个人消费领域大规模推广,整体产业规模不足百亿,离崛起需尚待时日。但3D打印热度不减,在企业装机总量已超过400台,2010年以来年均增速保持在70%以上。

  可见,不管是韩国,还是我国,3D打印产业都还处于产业初级阶段,离大规模爆发式增长还相差甚远。其中,最主要原因是卡在材料、市场定位、批量打印三大难关上。

  但不可否认的是,3D打印产业发展迅猛,市场潜力巨大。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3D打印产业市场需求与投资潜力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已由2010年的13.25亿美元增长至2015年的52亿美元。

  正因此,韩国不断加码发力3D打印产业。总的来说,3D打印要想真正壮大崛起还有很大困难。除了上述三大难关,还将面临商业模式单一、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