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让农村娃也能变神笔马良!

3D打印让农村娃也能变神笔马良!

2017/1/3 14:17:17

恐龙、不倒翁……电脑上画一画,想要的玩具就能打出来。胶州市大村小学的3D打印课堂开课一个月,众多农村孩子争当“神笔马良”。“哇,恐龙!你是怎么弄得?”26日,在胶州市大村小学的3D打印课堂上,一名学生惊叹地看着同学的作品。“3D打印机跟平常的打印机是不一样的,是可以打印出立体物品出来的,我好喜欢这个课程。”一年级学生李壮在自己的首堂3D打印课上收获不小,在李壮的眼中,高年级同学用3D打印机制作出来恐龙、茶杯、不倒翁等玩具都是“神迹”,而他的愿望就是能够自己设计并制作一件玩具给弟弟玩。“同学们,你们就是神笔马良,能够利用自己的3D立体思维造出一些小型物体。”授课教师也高兴地引导着孩子们,让这些首次接触3D打印的学生们了解更多相关知识。

该校校长高玉贝告诉记者,学校今年10月下旬引进了一套3D打印设备,是一家爱心企业捐赠的。“农村学校条件相对艰苦,也受到了一些企业的关注。”高玉贝说,有了设备之后他便专门在学校设立了一间教室,并成立了兴趣社团。11月下旬,大村小学的3D课堂正式开启,目前全校200余名学生已经有近一半感受到了3D打印的乐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