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防雷击,高铁绕不过去的“槛”

防雷击,高铁绕不过去的“槛”

众所周知,大风、大雾、大雪、雷雨……恶劣的自然气候对交通出行影响重大。相对于民航、公路客运而言,雨、雾等对铁路无影响,但防雷击却是高铁怎么也绕不过去的“槛”。

架设在轨道上方的金属材质的接触网,高电压、线路长,加之裸露在露天,很容易被击穿。近些年,随着京沪高铁接触网不堪“雷击”,多次断电,导致列车停运,雷击让高铁最薄弱的一面暴露无遗。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化进程的不断进步,铁路系统在城市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如何更加科学合理的采取铁路信号系统防雷措施也显得尤为重要。 雷击影响铁路信号系统的主要途径:

1,从交流电源系统侵入。雷电击穿高低压间的绝缘层是因为它从交流电源系统侵入后,经过高压电线传至没有装避雷设备的高压变压器造成的。

2,从轨道电路侵入。雷电波向信号设备采用钢轨作为传输线的轨道电路侵入后到达轨道电路器材,从而造成器材的破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收藏 ▶ 2011-2016年中国风电整机商装机排名统计汇总

西岱尔DS240-280DC电源电涌保护器

西岱尔DS210-24DC电涌保护器

西岱尔DS60VGPV-600G/51光伏专用电涌保护器

西岱尔DS60VGPV-1000光伏专用电涌保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