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岱尔(CITEL)防雷

西岱尔(CITEL)防雷

据国家能源局初步统计,今年1-9月,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在1050万千瓦-1100万千瓦,预计全年新增量可达到1500-1800万千瓦,其中,光伏组件产量增长最快,一到三季度同比增长26%,达到31GW,创历史新高。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略高于光伏。

与此同时,风电、光伏的成本实现大幅降低。以光伏发电为例,中国光伏协会理事长高纪凡计算,过去十年间,光伏成本已降至原来的1/8,未来短期内可能继续降低30%。

但成本的急速下降并不意味着行业已不再需要财政对新能源的补贴。事实上,随着光伏、风电规模的继续扩大,财政补贴已开始捉襟见肘。

目前,新能源补贴主要来自电价附加,金额为每度电1.5分钱,在董秀芬看来,“这笔钱是不够用的。”

李鹏进一步计算:“如果风电在整个电力供应中的比重达到20%-30%,一年的补贴需求将近6000亿元-1万亿元,这种补贴方式是不可持续的。”

补贴金额下调的大趋势要求企业继续大幅降低风电、光伏成本,这也成为“十三五”规划的第二个基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收藏 ▶ 2011-2016年中国风电整机商装机排名统计汇总

西岱尔DS240-280DC电源电涌保护器

西岱尔DS210-24DC电涌保护器

西岱尔DS60VGPV-600G/51光伏专用电涌保护器

西岱尔DS60VGPV-1000光伏专用电涌保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