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的正式完成对库卡收购 引发三大连锁反应

美的正式完成对库卡收购 引发三大连锁反应

2017/1/5 14:45:54

  在2016年最后第二天,美的集团给中国家电产业贡献一份新年礼物。历时半年多,美的正式对宣布完成对全球四大机器人公司德国库卡的收购,交割将于2017年1月上旬完成。随后,这一消息也在全球家电业、智能制造业,以及智慧家居产业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

美的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表示,很高兴已完成与库卡深化合作的最后一步。美的十分重视库卡在所有产品及服务的优势,以及其对探寻创新智能解决方案的承诺。美的将会与库卡杰出的管理团队及监事会紧密合作,协助库卡把握中国及其他地区机器人市场的机遇,并进一步扩大投资。

早在2016年5月,美的集团宣布向库卡股东提出要约收购。本次要约收购接受要约的股份总数加上要约收购前美的已间接持有的库卡股份13.51%,总数共计为库卡已发行股本及现有投票权的94.55%。这意味着,美的集团接下来将拥有对全球机器人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的话语权和定义权。

一家是中国家电行业的巨头,一家是全球四大机器人巨头之一。两家企业的全面结盟,不只是会给全球家电制造产业,还将给全球机器人产业,以及智慧家居产业,带来新的想象空间。可以看到的是,以机器人为主导的制造设备智能化,将会给中国家电产业注入发展的新动力,也将给美的在全球家电市场插上腾飞的翅膀。

首先,中国家电巨头美的对于全球机器人巨头库卡的收购,终于在2016年快要结束的时候,宣告完成。这不只是意味着,从此美的在中国家电制造巨头的身份之外,又多了一张全球机器人巨头的标签。让美的集团从而成为全球机器人领域的新巨头。更意味着,中国企业开始掌握全球机器人产业的竞争话语权和定义权。

其次,对于中国及全球家电产业来说,美的对库卡的收购,带来的不只是美的产业边界的扩张,更重要的是将会让美的站在全球舞台中央,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借助机器人等智能制造,推动家电技术创新和产品科技的升级迭代。让中国企业拥有打造“家电黑科技”的能力,同时抢夺全球家电科技创新的头把交椅;

两者,2017年全球市场竞争的大幕即将开启,对于美的为首的中国家电巨头,正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发展动力,并构建新的发展引擎。从家电制造到机器人制造,再到构建完善的家电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这不只是为美的在全球重塑中国制造新形象提供了契机,更重要的是还将全面撬动中国家电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升级。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如今,对于美的、库卡来说,正在全球市场上,以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最好的时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