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松教育工业4.0展示中心:40多套机器人示范无人生产线

新松教育工业4.0展示中心:40多套机器人示范无人生产线

2017/1/5 16:04:54

1月3日,“新松教育工业4.0展示中心”建设启动会在新松教育集团举行。新松教育计划投资3000万元,在总部一层,打造国际领先水准、涵盖智能制造全生产链条的展示中心,使其成为一个在国内乃至国际都具有示范意义和影响力的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的公共服务平台。

新松教育工业4.0展示中心主要由一套完整的智能制造生产示范线,技术完备的智能制造示范展区,多媒体展示中心等功能模块组成,通过智能制造数据中心进行系统集成,进行全流程智能化运行管理。中心将使用智能服务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类型机器人多达40余套,依靠强大的智能系统进行全程无人化作业。

国内首套 智能制造生产示范线

目前,市场上对于智能制造技术的示范展示还仅限于小规模、模块化的分散展示阶段,新松教育工业4.0展示中心的智能制造生产示范线涵盖从定制到生产交付全部过程,使得智能制造生产过程的全貌得以有一个全面直观的示范展示,这在国内尚属首次,规模和技术覆盖程度也远超国际水平。

新松教育工业4.0展示中心:40多套机器人示范无人生产线

智能制造生产示范线基于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智能装配检测以及MES系统等先进技术手段,由工业机器人、立体仓库、AGV、输送线、视觉系统、3D打印系统等组成,可以实现工件仓储、运输、装配生产、检测、配送流程,包含了工厂物流系统、物联网及生产管理系统,是多学科技术集成的综合实验与研究平台,可以生产出不同的个性化产品。

功能强大 完成下料到出厂全程

智能制造数据中心是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大脑,是整个展示中心的核心,是智慧工厂的“向导”。在中心,可以通过墙壁上的大屏幕实时监控每一台设备的运行状态,了解关键数据以及生产过程,通过对生产过程管理、生产数据分析,实现生产调度、生产资源分配、质量管理等功能。产能报表、设备状态报表等相关内容也可以通过大屏幕实时展示。

通过定制化客户端生成的产品订单,在这里汇总,通过生产调度系统的自动匹配和排产,可轻松实现产品从下料到生产加工,从装配到包装运输的全过程。

示范体验 展示机器人应用场景

新松教育机器人示范体验区将首次集齐机器人领域全部应用场景,提供智能制造培训有力的硬件保障。工业机器人示范体验区域内设置8套工业机器人应用实训系统,包括工业机器人弧焊实训系统、码垛实训系统、磨抛实训系统、视觉搬运实训系统、人力装配实训系统等。

据悉,新松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将贯穿整个工业4.0时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