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南方增材3D打印贯穿件模拟件首轮超声波检测合格

南方增材3D打印贯穿件模拟件首轮超声波检测合格

2017/1/6 17:00:46

日前,南方增材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重型金属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制造的核电主蒸汽管道贯穿件模拟件完成了首轮超声波检测,本次检测分别采用直探头和斜探头进行全方位检测,均无可记录缺陷。

作为南方增材科技有限公司重型金属3D打印技术的首个模拟件,贯穿件模拟件的检测合格,为其重型金属构件电熔增材制造技术产业化应用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也为后续贯穿件模拟件的制造、检测等工作积累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南方增材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将对贯穿件模拟件进行100%表面渗透检测、100%超声波检测、代表性部位射线检测。

blob.png

blob.png

历程回顾

2015年01月,南方增材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签订《核电主蒸汽管道贯穿件模拟件增材制造技术支持与服务》合同,共同开展贯穿件模拟件的研发工作。

2016年05月,南方增材陆续完成了材料研发与性能检测、工艺研究与论证定型、设备建造和调试等工作,并成功召开了贯穿件模拟件材料结题会以及首个贯穿件模拟件打印开工动员会,公司已具备首个贯穿件模拟件打印条件。

2016年09月,首个贯穿件模拟件的打印工作正式开始。

2016年10月,完成首个贯穿件模拟件的打印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