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聚焦:老板电器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

智能制造聚焦:老板电器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

2017/1/6 18:02:52

2016年12月,人民网、人民日报调研组对老板电器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进行视察,对老板电器智能制造基地、沙盘、物流车间进行了走访调研。“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中国制造2025》中,制造业被提到了“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的高度。老板电器作为高端厨电业的龙头老大,备受各行各界的关注,身肩代表“中国制造”、“杭州制造”的重责。

“智能制造”引业界关注,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引领行业

作为一家经过30多年市场检验的专业厨房电器生产民营企业,尽管近年来整个厨电行业都处于疲软状态,老板电器仍然不断发展壮大,不仅入选中国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而且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老板电器主力产品吸油烟机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17.57%、25.03%,燃气灶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15.54%、22.67%,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电烤箱、嵌入式蒸汽炉零售额分别实现了71.25%、78.45%、65.30%的快速增长。

在零售额、零售额市场份额快速增长背后,老板电器从研发投入开始就以嵌入式智能化标准进行产品更新迭代,此战略调整有效地拓宽市场对产品的新需求,从产品创新上打造厨电新形态。不得不说,老板电器的战略非常稳健巧妙,以厨电生态为发展目标,打造一批以智能化与嵌入式为主的厨电产品,对厨电生态进行补充与转型。

据悉,老板电器在生产、采购、模具、工艺、品质等多方位管控落地到位,在钣金良率、喷涂良率、装配良率、OQC等各项指标上均实现了进一步的提升,并通过提升设备自动化率、过程优化,整体生产功效提升较快,有效地保障了生产任务的完成,满足了市场需求。老板电器此举实际上是通过精益生产、提案改善,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老板电器新厂区——茅老板电器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的完成,是厨电行业第一个智能化工厂,其中开展的“厨用电器智能制造项目”还入选了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全面实现高端化制造水平,老板电器紧随政策风向

市政协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上提出,政府要牵头引导具备一定实力的相关企业建立产业联盟,加强产业链合作,提高科研能力和竞争力。“要弘扬工匠精神,鼓励更多企业专注高端制造业,精益求精,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品牌意识,打造名牌产品,塑造‘杭州制造’优秀品质。”

说到“工匠精神”与“高端厨电”,老板电器是最杰出代表。2015年,老板电器为了普及智能厨房的全新概念,培育“厨源”线下体验店,并计划覆盖全国几十座城市,建立100家体验中心。这些体验中心不仅展示厨电产品,还提供烹饪周边的产品与服务,如烹饪课、私厨、私宴等。

去年老板电器开发的吸油烟机9700,其搭载老板电器独创的全球首个ROKI智能烹饪系统,内置了多道菜谱,针对不同菜谱,会自动对数据进行科学整合,自动调节做菜火候,成为老板电器高端、智能产品的代表,成功斩获“红顶奖”。而在今年的4月21日,老板电器在重返自然厨房绿色革命发布会上推出28个新产品,从更全面的角度诠释了当代科技对中华美食在操作层面进行的智能化尝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