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 CES展:梦想,即未来!

2017 CES展:梦想,即未来!

2017/1/9 16:02:54

在这个“躺着过”的周末,太平洋彼岸的赌城拉斯维加斯开了一场大Patty:全世界最大、影响力最为广泛的消费电子产品展(2017 CES展,2017年1月5-8日)。一大波来自电视、智能家居、汽车、家庭娱乐、电脑和相机、无人机等多个领域的“黑科技”同台大比拼。工控小编翻看了一遍,无论是哪种炫技,都绕不过“智能”二字!

标签:自动驾驶

CES展上的汽车展,相当于工博会中吸“睛”无数的机器人展。这次是不是美女如云,小编不知道,但众多豪车、概念车、炫技纷纷挤破脑袋来“占坑”。

近年来,人工智能、传感技术和数据分析技术的迅猛发展,促使无人驾驶汽车领域逐渐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竞争的主战场,众多企业——从芯片制造商到专业数据公司,从电信企业到移动平台服务商,争相投入到无人驾驶技术和相关产品的研发,并将其带到CES展上。

各家掠影

本田:搭载“情感引擎”自动驾驶概念车。自动驾驶的电动通勤车NeuV概念车由本田与软银旗下专门开发AI人工智能软件的Cocoro SB公司合作开发,车上配备的“情感引擎”人工智能引擎,利用传感器掌握司机的驾驶习惯和身体状况,车内多种感应器与摄影机判断驾驶的情绪,并借助智能操作系统与驾驶者进行情感交流。

现代:自动驾驶Ioniq概念车。在2016年洛杉矶车展的AutoMobility上,最新的自动驾驶款Ioniq就已亮相,它通过雷达传感器和智能巡航控制传感器掌握周边的环境,并利用车顶上挂着的卫星定位系统(GPS)信号接收器接收位置信息,感知道路的倾斜和曲率信息、道路宽度和方向等。除了LiDAR系统之外,自动驾驶版Ioniq还用到了盲点传感器、自适应巡航控制雷达、摄像头阵列、GPS天线。

丰田:搭载人工智能系统的CONCEPT-爱i概念车。该车装备了名为“Yui”的先进人工智能系统,能够将用户与汽车很好的连接在一起;同时能逐渐学习不同用户的情趣及喜好,并做出相应反应。新车支持自动和手动两种驾驶模式,配备了大量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在SAE标准下能够实现第5级别的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

谷歌和FCA集团:联合发布自动驾驶汽车。去年5月份,双方宣布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谷歌为此成立了新公司Waymo。同年10月,搭载全新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车辆开始在美国多地进行极端气候、极端路况的测试。今年CES展,新车终于驾到。该车基于克莱斯勒全新Pacifica打造,相比克莱斯勒全新Pacifica混动版,其最大的变化在于遍布车身各处的全新传感器探头。

工控小滢:汽车行业目前正面临巨大的变革和机遇,厂商们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集成”三大核心创新领域,希望以创新技术提升车辆的安全性、操控性和舒适性,令车辆更环保、更高效,并实现汽车与外界的轻松互联。要想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脱颖而出,需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拥有世界一流的感知传感器技术(如摄像头、雷达和激光定位器),拥有丰富的汽车行业经验,以及一流的数据处理速度。2017 CES展,满眼的概念车,梦想,即未来!

标签: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越跑越快。2.39秒,这一成绩来自于Faraday Future FF91,它不仅比之前在纽格柏林北环赛道创下记录的蔚来汽车EP9要快,甚至超过了特斯拉Model S P100D,成为史上加速第二快的纯电动汽车,而且还是量产车型哦~这场开门秀无疑向观众展示出本届CES汽车科技方面重要关键词:纯电动。

除了上文提到的本田自动驾驶的电动通勤车NeuV是纯电动智能概念车,菲亚特克莱斯勒带来了一款未来感十足的MPV Portal概念车,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250英里。

奔驰发布“future mobility”战略,聚焦车联网、人工智能、汽车共享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并展示未来电动汽车智能化战略。

大众概念车“I.D.”选用MEB模块化平台,该平台是专门为拥有电动动力传动系统车型而全新开发的生产平台,充电一次之后能够达到的最大续航距离大约为400-600km。

瑞士设计公司Rinspeed首发一款全新的概念车Rinspeed Oasis,动力方面搭配了一套纯电动系统,并支持全自动驾驶功能。

舍弗勒展示重点包括未来的变速箱和新一代电动车技术,例如在可通过自主导航在城市中穿行的无人驾驶出租车上的应用。

贾跃亭投资的三家电动车企集体亮相,发布各自的新车,其中就包括Lucid Motors。

工控小滢:靠一个口罩,3M公司赚了300亿,小编能不厚道地称之为“雾霾经济”嚒[哭脸]。虽不能将机动车尾气指责为雾霾元凶,但纯电动车的出现势必能为“APEC蓝”、“G20蓝”的持续绽放做出不小的贡献。在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国万元GDP能耗比2015年下降15%,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节能环保、新能源装备、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低碳产业总产值突破10万亿元,将成支柱产业。国产新能源汽车,“刚把得”(加油)!

标签:VR

与汽车展比翼齐“火”的当属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今年CES现场,VR/AR的展商高达90多个,相比去年翻了一番啊。颇具看点的是,众多的厂商形成两极分化格局:国外科技巨头和中国公司,各占半壁江山。

不过,这次Oculus Rift缺席;索尼既没有推出新款PSVR,也没有带来传闻中的“AR眼镜”;而HTC Vive也没能更迭,HTC只是推出两款VR配件,宣布打造第三方生态圈。PC端VR设备领头羊三星发挥稳定Gear VR装机数目达到500万台,表现着实优异。

电脑厂商联想展示了首款VR头盔,搭载微软Windows Holographic平台,主打轻巧便捷。戴尔发布首款VR移动工作站Precision7720,该机搭载英特尔第七代酷睿产品。华硕推出了新一代VR-ready迷你电脑VivoPC X,以及两款手机产品ZenFone 3 Zoom和ZenFone AR,分别主打拍照与AR/VR领域。

中国品牌阵容强大,歌尔股份推出与高通联合开发的VR820一体机、VR一体机Cool1与基于PC的VR头显设备Pro1。联络互动发布Avegant VR虚拟现实视网膜眼镜。暴风魔镜秀出最新产品“3K屏概念机”Matrix。

Pico公司推出Pico Neo开发者版,以及即将在2017年发布的追踪套件和下一代VR一体机。硬件厂商3Glasses展出蓝珀S1,并宣布2017年上半年将把Windows 10 MR体验引入到VR头显设备蓝珀S1上。大朋VR展示全新的PC头盔E3。IDEALENS公司展出新品8k VR原型机K2 Pro。视频网站爱奇艺杀入VR硬件领域,推出首款VR一体机。

工控小滢:尽管有包括像英特尔、微软、谷歌、三星、Facebook等行业巨头都在推动VR的发展,但现实却是“叫好不叫座”,行业发展不温不火。这背后不仅有硬件技术方面一时难以出现质的突破的局限,也有虚拟现实内容匮乏的原因,这些都让虚拟现实整个行业并没有最初看上去那样美好。未来有其不可确定性,既是风险,又是机遇,万一风来了,有翅(zhun)膀(bei)的公司可就上天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