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倍捷连接器徐梦岚:核心业务模式是多品种、小批量

倍捷连接器徐梦岚:核心业务模式是多品种、小批量

与其他分销商不同,倍捷连接器是以组装生产为主要业务,核心模式是多品种小批量,可出货快捷,为客户提供没有最低订购量要求的特别定制解决方案。

珠海倍捷连接器(PEI-Genesis)有限公司亚洲区总经理徐梦岚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我们70%的出货量都是按照订单组装,30%是现货零部件。

倍捷连接器是Amphenol、ITT Cannon、TE Connectivity DEUTSCH、CINCH、 Esterline SOURIAU, 以及 LEMO产品的特许经销商。目前,倍捷的连接器主要用于工业、商用航空、石油天然气、轨道交通以及军事/航空领域。

连接器和半导体产品有很大的不同,以工业连接器来说,按照连接器外壳尺寸、端子数量、连接方式,可能有几十万种,甚至上千万种组合。常用的连接器产品可能只有几千种。鉴于工业连接器的体积和繁复的组合,一般分销商的工业连接器库存非常少。我们的原厂供应商虽然有广泛的标准化产品,但却无法满足小批量定制化需求。因此,在这几千种常用产品之外,客户如果需要不同的组合一般会找倍捷组装。实际上,客户对一些特殊性、个性化的连接器产品的需求很大,倍捷连接器的市场定位可以和Amphenol、ITT等原厂互补,形成策略性伙伴,帮助他们更好的覆盖整个市场。

在库存方面,倍捷连接器主要以零部件为库存,我们在全球有超过7000万美金的零部件库存。珠海工厂大概有600万元人民币的库存。利用现有库存,倍捷连接器可以组装超过1200万个独特的连接器,每小时组装逾5000个。因为备有大量的库存,倍捷连接器可以即刻组装满足客户的特别定制要求。通过按订单组装,我们可以在48小时之内交付给客户。不过,在特殊情况下,出货时间可能会稍微延长一点。

除了珠海工厂,倍捷连接器的组装能力还来自全球其它几个工厂的支持,包括美国的两个工厂、英国南安普敦的工厂和墨西哥的工厂,全球共有5个厂来支持客户的急需需求。

倍捷连接器1946年就成立了,是一个家族企业,至今已有70年的历史,在北美、欧洲都有不错的销售业绩。珠海工厂2015年在中国落户,截至目前有一年多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主要以拓展客户为主,将快速组装这种生意模式推广给中国市场。目前,已得到不少客户的支持,销售额也在不断提升。

近两年,半导体行业并购不断,分销渠道也在整合。不过,倍捷连接器主要是通过组装给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选择,所以受到的影响并不大。未来,针对中国市场,我们主要有三大策略:一是进一步拓展在中国市场的客户群;二是建立技术支持能力强的销售团队,将销售人员扩充2倍,与终端客户紧密配合,不仅给他们提供适合的标准化连接器选择,而且帮他们做客制化的连接器设计;三是希望珠海工厂的零件库存和生产的连接器能更贴近中国市场的需求,充分发挥珠海工厂的优势。

2016年5月份,我们在美国收购了FilConn,这家公司主要生产高精度高可靠性滤波器、瞬态抑制和自定义配置连接器,以设计为主,主要服务美国的航天军工企业。收购这家公司,不仅加强了倍捷的技术能力,包括设计方面的能力,还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对小批量、快速交付和定制化连接器的需求,大大提升了整个公司的竞争力。未来,怎么把连接器之外的线束、传感器等跟接插件方案整合在一起,是我们发展的方向,因此,我们会进一步收购跟这个行业相关的企业,并且不仅仅是在美国或欧洲,还包括在中国的企业。

深度报道电子产业供应链

2016.12月 TOP10

1、台湾电子分销商大联大、文晔卷入乐视供应链风暴

2、硅晶圆涨价、起火、产能吃力,2017年哪几类电子元器件将缺货?

3、23年前10块钱闯深圳,如今坐拥千亿级世界500强公司

4、九年前的那场原材料暴涨,中国制造是如何应对的

5、华为P10和苹果8将杀死Home键,Under Glass供应链起飞在即

6、代工厂员工爆料:苹果为什么总能做“逆天”产品?

7、年终奖拿了,换新工作离职原因该怎么说?

8、这家公司做手机壳,做出超60亿元的年产值!

9、为什么经济萧条,还会有大规模的多行业涨价潮?

10、一个LED老兵的思考: LED半导体时代终结,我们的出路在哪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捷连接器将携多款工业连接器解决方案

倍捷连接器珠海工厂新增Amphe-Lite产品线

倍捷连接器(PEI-Genesis)成为宝西(Positronic)授权分销商

定制化、高标准互联方案,助力中国航空发展

梦想照进现实 锻造珠海全球卓越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