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ATL磷酸铁锂快充技术在新能源客车上的应用

CATL磷酸铁锂快充技术在新能源客车上的应用

2017/1/9 17:07:10

OFweek锂电网讯 2016年                              

在负极石墨表面,CATL采用了“快离子环”技术修饰,修饰后的石墨兼顾超级快充和高能量密度的特性,快充时负极不再出现副产物,所以大大提高锂离子在石墨层的嵌入速度,使其具备4-5C快充能力,实现 10-15分钟快充充电,并能保证系统级别70wh/kg以上的能量密度,实现10000次的循环寿命。

另外,CATL当前开发的快充产品,搭载自主研发的热管理系统,充分识别固定化学体系在不同温度和SOC下的“健康充电区间”,极大拓宽锂电池的运营温度。当电池处于北方寒冷的冬天时,水热系统在低温下为电芯加热,待电芯温度达到要求,即开启快充模式;遇到南方酷暑的夏天时,电池系统自动发热报警,水冷系统给电芯降温,真正做到“全气候”的快充。

王升威表示,CATL选择的磷酸铁锂-石墨快充技术拥有三大特点。首先是高倍率,十分钟迅速充满,基本可媲美燃油车的加油时间;其次是长寿命,可达到超过10000次的充放电循环,满足对于客车客户使用8年的质保需求;再次是高安全的体系,磷酸铁锂是现阶段较成熟、安全的动力电池,其在“十一五”开始示范应用,在“十二五”电动汽车发展中担任主力军。磷酸铁锂电池是经过实践验证的,较为成熟的电池材料。

对于磷酸铁锂快充技术的市场应用,王升威提出CATL早在三年前已经研究,目前很多大巴客户样车已在使用,之所以现在才开始推广,主要是源于对产品的负责,CATL希望一直开发提供可靠、安全且能满足客车使用的电池产品。

磷酸铁锂的快充技术,加上热管理系统的保驾护航, CATL俨然已走在业界的前列,正在一步步实现满足大巴长期、可靠而安全的快充需求,未来CATL快充技术前景一片大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