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焦:2016锂电产业十大新贵企业

聚焦:2016锂电产业十大新贵企业

2017/1/9 17:47:43

跨界成为一种时尚,一些企业开始发力锂电领域,成为“锂电圈”新贵。本文将为大家详细说解说解2016锂电产业十大新贵企业。

1 坚瑞消防

6月22日晚,坚瑞消防发布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2016年第45次工作会议审核并获得无条件通过。 主营消防安全业务的坚瑞消防将成功迎娶沃特玛,迈入蓬勃发展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 根据坚瑞消防此前发布的《盈利承诺及补偿协议》,沃特玛承诺2016、2017、2018年末的扣非净利润将不低于4.04亿元、9.09亿元、15.18亿元。

沃特玛是国内最早一批研发磷酸铁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启动电源等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32650型圆柱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动力电池组及储能电池组。

收购沃特玛之后,坚瑞消防“消防安全+新能源”双主业的战略转型加速推进。坚瑞消防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李军此前表示,收购完成后,坚瑞消防会保持现有业务的稳健经营,积极促进新能源动力电池业务的发展壮大,增加两个业务的协同效应。

2 长信科技

2月16日,长信科技向比克电池增资8亿元,其中2286万元作为新增注册资本,其余7.77亿元作为资本公积金,从而获得比克电池10%的股份。11月11日晚间,长信科技发布公告表示,将收购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电池”)等股东所持有的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动力”)合计91%股权。

资料显示,比克动力成立于2005年8月,注册资本25,399.9410万元;主要业务为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经营 MP3 电池、MP4 电池、手机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储能电池、笔记本电池、矿灯电池、数码电池。

此外,长信科技还通过参股新三板企业“宏景电子”,进一步延伸了互联智能汽车电子领域的布局。

长信科技最早的主营业务是平板显示材料,后通过收购德普特等企业进入触控面板领域。并为长信科技的业绩带来非常打的提升。长信科技明确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紧紧围绕新能源智能汽车进行资产或者资本整合。收购动力电池企业,显然非常符合其发展战略。

3尤夫股份

尤夫股份打造新能源产业这一业绩新引擎的核心步骤在于纳入智航新能源。尤夫股份9月30日公告,公司以人民币10.098亿元收购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智航新能源”)51%的股权。尤夫股份11月26日再次公告, 为了进一步促进动力电池企业智航新能源的发展,扩大其生产规模,建设新的生产线,公司拟2.04亿元向智航新能源增资,持有智航新能源49%的其他股东拟1.96亿元向智航新能源增资,两者合计增资4亿元。

据悉,智航新能源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三元动力锂电池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拥有三元正极材料、电芯和PACK系统的完整生产线,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提供动力电池的整体解决方案,已与东风汽车、华晨汽车、中植汽车、中船重工、江苏奥新等国内知名车企展开合作。

2016年6月,智航新能源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发布的《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根据智航新能源股东的业绩承诺,2016年至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3.8亿元和4.2亿元。这样的业绩增量对于主业遭遇发展瓶颈的尤夫股份来讲,将全面改写公司的营收状况,大大改善公司的基本面。

4露笑科技

9月8日,露笑科技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的方式,用于收购爱多能源及上海正昀各100%股权,两家公司的交易作价皆为6亿元。

资料显示,上海正昀主要从事各类纯电动汽车、混合电动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和销售。2015年和2016年1-5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679.54万元和2371.72万元,净利润为1622.34万元和-177.48万元。目前,上海正昀已成功设计建立了自动化的模组生产线和柔性化的动力电池组装线;建立了制造具有追溯性的信息管理ERP系统,掌握了动力电池加热、冷却,强度和温度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

露笑科技表示,此次收购是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了动力锂电池业务,通过注入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和较强盈利能力的新能源领域优质资产,积极实行转型升级,逐步实施“传统产业+新型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

5新纶科技

新纶科技公告,拟以95亿日元(约人民币5.5亿元)收购株式会社T&T Enertechno锂离子电池铝塑复合膜外包装材料生产、制造及销售业务。公司股票4月6日复牌。公告披露,T&T是从事制造、销售各种锂离子电池外包装材料的一家日本知名企业。

公司本次收购日本T&T锂电池铝塑膜软包业务,一方面可依托公司自身已有的完善的销售及服务网络、T&T成熟的产品技术,把握国内锂电池产业高速增长的机遇,获得良好的业绩回报;另一方面,可通过本次收购掌握锂电池铝塑膜产品的生产技术,在常州功能材料产业基地建设新生产线,实现进口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对推动国家制造业升级与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具有重要意义。

                             

6长园集团

长园集团8月10日公告,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人民币1亿元增资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锂新材”),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中锂新材10%的股权。

中锂新材成立于2012年1月,注册资本22385万元,专业生产动力锂电池用湿法隔膜,主要通过直接向动力锂电池厂商直接供应产品形成销售。

7美都能源

美都能源8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美都墨烯拟通过合作收购方式,控制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德朗能动力”)49.60%股权,从而进入新能源电池领域。交易完成后,美都动力成为德朗能动力单一第一大股东。

德朗能动力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未经审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德朗能动力资产总额为78566万元,净资产为21207万元。此外,其2015年度、2016年1至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97亿元、3.85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30万元、854万元。

美都能源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子公司美都墨烯将控制德朗能动力49.60%股权,公司将进入新能源电池领域,符合公司“能源主导(传统能源+新能源)”战略定位,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公司的能源业务主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此次交易的资金来源全部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

8奥特佳

12月,奥特佳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收购事项,本次重组均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交易方式收购标的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四达”)和广州信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新邦”)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据悉,海四达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广州信邦主营业务为汽车自动化装备。公告显示,目前奥特佳已与上述标的公司主要股东共同签署了关于收购标的资产的《框架协议》。

9百利科技

百利科技10月12日公告,公司于2016年10月11日与江苏南大紫金锂电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下称“南大紫金”)的股东江苏南大紫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南大紫金科技”)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公司拟收购南大紫金100%的股权。

公告显示,南大紫金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智能化锂电池材料生产线的设计、制造(限分支机构);自动化控制设备及智能机器人的开发设计、制造(限分支机构);计算机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机电产品的销售。

10道氏技术

道氏技术10月25日公告,近日公司与广东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佳纳能源”)及广东远为投资有限公司、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增资意向书,公司初步意向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向佳纳能源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佳纳能源23.08%股权。

据悉,佳纳能源从事新型能源、环保节能材料、节能产品的研究开发及销售;锂电池材料、钴、镍、锰、铜、锡、钨、钼、铅、锌金属化合物及其制品的生产、研发、销售、仓储;化工产品的销售。2015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74亿元,净利润2104.2万元。

当下,跨界正成为一种潮流,在这股潮流下,我们有理由相信,“跨界”企业很有可能成为锂电产业的新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