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年3D打印金属粉末销量达2.5亿美金

2016年3D打印金属粉末销量达2.5亿美金

2017/1/10 17:33:06

根据华尔街日报发布的信息,市场研究公司IDTechEx公布2016年3D打印金属粉末市场达到了2.5亿美金,高于预测。而3D打印金属粉末市场将保持高增长的态势,IDTechEx预测到2025年达到50亿美金的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39.5%。

根据Wholers与VDW报告,金属增材制造市场份额大约只占所有增材制造的10%左右,然而这一比例有望在2023年达到51%左右。

华尔街日报也指出中国的金属粉末生产商在发力国际市场,这些企业将很快追上国际发展的步伐。

那么国际上3D打印金属粉末这里面的主角有哪些呢?2016年又涌现出哪些企业布局金属粉末生产与研发?国内3D打印金属粉末厂商与研究机构有哪些?国内的金属粉末雾化设备企业又有哪些?本期,我们一起来看3D打印金属粉末领域那些发生的和将要发生的。

当前金属粉末市场的五个主角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全球金属粉末供应的5大公司分别是Sandvik,Carpenter,GKN,Arcam,LPW Technology。

Sandvik

山特维克Osprey的金属粉末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最高(据MarketsandMarkets统计),Osprey开发了一系列适用于所有增材制造的气雾化金属粉末,包括:选择性激光烧结、熔渗、选择性激光熔融、电子束熔炼、直接金属沉积、激光工程化净成形。

山特维克Osprey现在供应的市场领域包括用于航空航天工业的镍基超合金,用于医疗行业的钴合金、不锈钢,用于快速模具的马氏体实效钢、工具钢。山特维克Osprey气雾化粉末产品包括不锈钢、工具钢、低合金钢、铜和青铜合金、齿科合金和医疗合金、超合金等预合金粉末。

另外,Osprey只是山特维克集团的一个业务分支,山特维克集团投入巨资在位于瑞典山特维肯的3D打印技术研发中心上,正在招聘研究和开发3D打印技术金属材料的核心员工。

Carpenter Technology

美国卡彭特技术公司成立于1889年,专业致力于特种合金的开发、制造和销售,至今已有120余年历史。卡彭特技术公司生产包括镍基、钴基、钛、铬、铁等合金。在增材制造领域,主要提供不锈钢、钛合金以及工具钢金属粉末。

GKN

吉凯恩是一家工程技术型跨国集团——吉凯恩的技术和工程设计是全球各主要汽车、飞机和工作车辆等生产商产品的核心。吉凯恩下设四个事业部门,分别为:吉凯恩传动系统、吉凯恩粉末冶金、吉凯恩航宇和吉凯恩陆地系统;主要服务于汽车、航空航天和陆地系统市场。吉凯恩旗下的Hoeganaes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属粉末制品在北美地区所占的市场份额超过了50%,Hoeganaes有限公司的产品在欧洲金属粉末制品市场的销售也呈快速增长。

Hoeganaes主要为增材制造行业提供钛合金金属粉末AncorTi? 。其标准满足ASTM要求。

Arcam

Arcam旗下的AP&C生产金属粉末,粒径分布小,包括钛及其他活性金属以及镍基高温合金和铌等高熔点合金,专为增材制造以及其他粉末冶金技术(MIM,涂层,热等静压)定制。粉末纯度高(无杂质,低氧化条件下熔化),球形度高,伴生颗粒非常少。具有出色的流动性和表观密度、振实密度。主要服务对象为生物医疗和航空航天工业,产品畅销20余个国家。

LPW Technology

LPW公司已开发出了全系列专门针对SLM、LMD和EBM工艺进行优化设计的粉末。他们还可以根据要求提供定制的合金材料。包括Al, Co, Fe, Ni, Ti合金等金属粉末。

LWP为汽车、航空航天和医疗行业提供3D打印的金属粉末,粉末质量是产品的基础。所以LPW为其金属粉末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金属粉末、粉末分析、合金的开发、粉末管理。

国外与国内金属粉末热

3D打印金属粉末的市场竞争格局将会随着更多的企业进入或加大在金属粉末领域的生产与研发力度发生改变。而在2016年,GKN, Oerlikon和美国铝业就做了积极的战略布局。

2016年,GKN-吉凯恩旗下的Hoeganaes宣布与德国的TLS技术公司达成了一项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为北美地区的航空航天和医疗制造业提供可用于3D打印的钛金属粉末。 TLS技术公司为增材制造市场提供钛金属粉末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新公司将设立在美国新泽西的Cinnaminson,新公司将在2017年开业,这将加强吉凯恩在增材制造领域提供高质量标准钛金属粉末的市场地位。

Oerlikon-瑞士欧瑞康宣布将在密歇根州的普利茅斯建立一个制造工厂,专门生产增材制造金属粉末和高端的表面涂层材料。第一阶段,欧瑞康计划投资约5000万美元的设备,新工厂将配备下一代粉末制备技术,包括真空感应熔炼惰性气体雾化系统。真空惰性气体雾化系统(VIGA)是处理各种金属及合金粉末最通用的方法。设施还将容纳一个国家级最先进的研究和开发实验室,专门针对钛和其他合金(如镍、铜、铁和钴)的进一步开发,主要为客户提供联合研发项目服务,并提供定制的小批量粉末生产服务,该设施预计将于2017年底投入使用。

而2016年,美铝拆分出Arconic公司可以为航空航天业的用户提供从航空技术到金属粉末生产乃至产品认证的专业服务。Arconic可以根据特定的加工需求来开发特定的金属粉末,然后通过增材制造的工艺将其制造出来,再进行后处理和质量检测。在Pittsburgh, 美铝还拥有EBAM电子束融化焊接技术用来生产大尺寸的锻造性能的金属零件。除了轻质的铝金属以外,在收购RTI国际金属公司后,Arconic加强了在钛和其他特种金属在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制造能力。美铝还在密歇根的Whitehall投资了2千多万美元用来提高对3D 打印的金属零部件后处理中热等静压的能力。

国际上除了上述的金属粉末品牌,还有Additive metal alloys, AMETEK, Argen Corporation, Ampall, ATI Specialty Materials, CVRM, Cooksen gold, Ecka Granuies, Equispheres, Eramet-Erasteel, Eutectix, Falcontech, Global Tungsten&Powders, H.C.Starck, Hoganas AB, NanoSteel, Osaka Titamnium, Praxiar Surface Technologies, Pyrogenesis, Legor Group, Questek Innovations,Tekna, TLS Technik, USD Powder, Valimet, VBN Components, Wolfmet Tungsten Alloys, 以及各主要3D打印金属设备厂商,包括EOS,Concept Laser这些3D打印金属设备厂商均提供金属粉末。

国内生产与研究3D打印金属粉末的典型企业与单位包括西安铂力特、无锡飞尔康、中航迈特、宁波中物力拓超微材料、浙江亚通焊材、上海材料所、广东省材料与加工研究所、深圳微纳增材技术、江苏天一超细金属粉末、河南黄河旋风等。

由于3D打印用金属粉末与传统的金属粉末要求更高,要求圆球度高, 粒径均一,无卫星滴,具有良好的铺展性和均匀的流动性等。国内也出现了不少专注于研究增材制造金属粉末设备的企业与研究机构,包括湖南久泰冶金科技,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东北大学,武汉钢铁(集团)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