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特朗普叫嚣从中国夺回制造业?上海国际机床展打响中国制造保卫战

特朗普叫嚣从中国夺回制造业?上海国际机床展打响中国制造保卫战

2017/1/11 15:57:22

美国新任当选总统特朗普将在1月20日正式就任,其在竞选期间曾说的让制造业回流美国的宣言似乎已经开始实施。在过去的两周里,他已经连续向三家汽车制造商开炮,并直接喊话丰田,声称丰田汽车要么在美国建厂,要么支付高额关税。在地球的这一端,曹德旺计划在美国投资10亿美元建厂生产汽车玻璃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在这些事件的背后,实际上是中美两国制造业之争。面对特朗普的来势汹汹,中国也并非坐以待毙。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升级正在中国进行,以创新作为发展驱动力逐渐成为中国制造企业的共识,在这一过程中,上海国际机床展将有效发挥其“集成发展、整合共赢”的优势,与中国制造企业一起,打响“中国制造”保卫战,捍御中国制造荣誉。

大国重器,智造未来

高端装备制造将是中美制造业竞争的重点领域,为了促进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第19届上海国际机床展将展会重心落在发展“智能制造”之上。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机械装备制造业为整个国民经济提供技术装备,智能制造是中国发展完整的高端制造业体系的方向,上海国际机床展为此提出“大国重器,智造未来”的口号,将竭尽全力为中国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从工业大国迈向工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成发展,整合共赢:四大展区全方位“御敌”

第19届上海国际机床展将开设汽车智能装备制造、模具数字化制造、3C智能制造、智能工厂四大特色展区,将目前制造业最火的几个领域涵盖在内,展现行业最为先进的制造装备与前沿技术,促进中国制造业全面发展。

汽车智能装备专区

上海国际机床展汽车智能装备专区旨在为汽车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及服务企业搭建有效、实用的新技术、新设备展示及交流采购平台,凭借超过12万条的汽车制造业专业买家及观众数据,以及联动汽车制造行业上下游的展会优势,云集了国内外汽车装备制造领军企业。

展品范围:

零部件制造的金属切削机床生产线及制造单元

零部件自动搬动系统

激光切割应用、激光切割、工业追溯

冲压生产线与装备

发动机底盘生产装备

刀具技术应用

工业机器人成套技术与装备

模具数字化制造专区

结合企业模具制造特点,把制造执行系统(MES)、高速切削(HSC)、精益生产(LP)和精细化管理等技术和手段充分应用在模具制造过程中,将模具制造特点与数字化技术进行充分融合与应用,帮助模具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质量不高、效率低下的问题。

展品范围:

车、铣、刨、磨、钳、电火花和热处理等多种加工工艺数字化制造技术应用

3C智能制造专区

上海国际机床展云集国内外先进行外壳CNC加工设备、 精雕机、面板加工技术、生产过程功能检测的领军企业,展示集成化、一体化的高度定制应用解决方案。

展品范围:

激光加工设备

CNC钻工中心

组装与检测设备

工业机器人

智能工厂专区

结合2015年首届【自动化组线集成及智能工厂示范专馆】的成功经验,增设智能工厂专区,以“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指导,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帮助企业利用现代化的产品 与技术,实现工厂的运营、管理及生产自动化,达到加强及规范企业管理、减少作业失误、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降低资源浪费与消耗,提高制造管理可视化、透明化。

展品范围:

自动化物流/立体仓储

数字化工厂/车间系统解决方案

自动化/智能化功能组件

高端论坛:知识高地,探索未来

上海国际机床展暨2017智能制造装备展作为国内大型专业化机床展示与交流平台,除了展示行业最前沿的产品与技术外,还将举办数场高端论坛峰会及配套活动,邀请业内知名的专家、教授与企业家现场共同交流、探讨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根据初步规划,第19届上海国际机床展暨2017智能制造装备展将举办以下同期活动:

“互联网+装备制造”发展高峰论坛

汽车智能制造高峰论坛

3D打印技术应用前景探讨

EASTPO2017采购配对会

机器人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制造特殊工艺技能大赛

2017华东模具大赛

2017年,与第19届上海国际机床展一起关注中国制造,助力中国高端制造业装备的发展,努力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愿景,捍卫中国制造的荣誉,为中国从工业大国迈向工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