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当建筑遇上“工业4.0”我用温度回应你

当建筑遇上“工业4.0”我用温度回应你

——— ——合信CTH200系列PLC在群控冷(热)水机组设备中的应用
2017/1/16 16:34:15

今天是2017年京城的第一场雪,一句 “你那边冷不冷”成为陌生人之间寒暄的话题,也是朋友之间相互关心的通用语言。当建筑行业遇上“工业4.0”时,他会有怎样的温度?那么,你需要问一下 “知冷知热”的中央空调了。 

中央空调群控解决方案似乎让楼宇系统具备感知人类温度的能力:它可以基于不同的温度、时间和需求来实现群控冷(热)水机组控制。他究竟有多神奇?下面,我们就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中央空调群控解决方案之“三高”:高效、高寿、高节能

中央空调机房节能群控系统隶属于楼宇自控系统,是专业的中央空调控制系统。它采用先进的矢量控制理论、独特的双效节能法、将网络控制技术和变频控制技术相结合,暖通空调系统的最优化节能解决方案,从而实现用户实现节约能源、精细化管理、减少人力成本、节能舒适等目标。它具有以下特点:      

 

 

 

自动化控制

我国幅员辽阔,既有最北端的黑龙江,也有最南端的广东,是纬度、温差变化最大的国家。天寒地冻、烈日炎炎,这让楼宇空调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针对中央空调设备实际运行特点而研发的计算机软件控制系统,依据空调末端运行负荷自动调整中央空调机房相关设备的启动、停止、联动、报警、复位和交替运行等,将潜在的危机扼杀在摇篮里

高效节能

采用独特的矢量控制法与双效节能法为基础,采用VWV(变水量)和VAV(变风量)技术,使水泵和风机节电20%~45%,针对包括空气处理机组和辅机在内的整个系统的节能改造,能使中央空调空气处理系统节能达到25%~40%,空调主机系统节能15%~30%,整个系统总节能达到30%~40%,实现了“开源节流”的效果。

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年折旧率=(l-预计净残值率)÷预计使用寿命(年)×l00% ,这还需要小编“掉书袋”吗?“使用寿命”作为分母,自然是数值越大折旧率越低啊!中央空调群控解决方案对设备采用轮流磨损控制法与矢量控制法,降低了设备使用率,与自行故障诊断程序相结合,有效延长设备使用寿命,从而缩小了固定资产年折旧率。

“十大金刚”完美把控温度

中央空调机房配备了“十大金刚”,在他们的协调配合下,把控温度分分钟不是事儿!

 

“十大金刚”如何通力合作?

中央空调末端风柜控制原理

控制要求

空调主机运行台数合理控制,通过变频技术使水流量达到最佳配置,水系统高效运行又可节能。

● 空调风柜水流量采用PID比例积分调节使其运行在最佳状态,达到供需平衡,节约了能量的消耗。

● 远程集中管理、分组管理、定时管理、温度限定等,有效杜绝了不必要的能量浪费。

● 冷热源水系统与末端空调联网统一管理,通过减少末端能量消耗,使冷热源系统能耗进一步减少,从而实现了高效的二次节能。

控制系统架构

控制系统采用合信技术 CTH200 PLC及合信COPANEL以太网触摸屏组成。

主机控制系统示意简图如下:(参考下图画出实际的控制系统图)

“十大金刚”怎样各显神通?系统设备清单:

机房水系统配置清单:

 

 

 

 

末端风柜系统配置清单

 

 

 

 群控系统运行界面如下:

群控空调机组一般是安装在室外,为方便布线,其集中控制柜也大多安装在室外,环境温度变化大,电气环境复杂,要求PLC产品具有防雷、防潮、耐高温等特点。

合信技术CTH200系列以太网PLC集成了一个以太网口、2个Fport/PPI可切换通信口,通讯速度快,PLC之间能通过网口交换数据,很好的满足了群控系统的远程监控、集中管理,分布式控制的要求,大大节省整体方案成本,提高了产品的性能。

现代建筑之父“路易斯.巴拉干”曾深情的说:“我相信有情感的建筑,给使用者传达美和情感的就是建筑”。中央空调群控解决方案就是这样,使得一栋栋建筑与人类之间有了可以互通的语言,具备了感知、回应的能力。

关于合信

深圳市合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合信技术”)成立于2003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依靠高质量、高性能的自动化控制产品与方案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CO-TRUST(科创思)是合信技术的控制和运动类产品的注册商标,主要产品包括PLC、伺服、HMI、专用控制系统、远程I/O和现场总线产品等,广泛应用于塑料机械、电子设备、纺织机械、新能源、制冷制热、医疗设备、包装设备、数控设备等众多行业。经过多年发展,CO-TRUST(科创思)已经发展成为国产PLC第一品牌。联系热线:400-700-485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