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HD Live地图:将传感器数据和云放到了一起

HD Live地图:将传感器数据和云放到了一起

2017/1/18 8:44:45

应该还有人记得,2015年8月份的时候,HERE在柏林行业论坛上,牵头聚集16家主机厂与供应商,研讨车内传感器数据接口的统一格式标准。其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读取到不同品牌的汽车上传感器收集到的信息,再通过云端去进行共享。

CES上,HERE发布了有同样理念的HD Live地图。

何谓HD Live地图?与普通的地图相比,简单来说,有两个区别:

1.HD Live地图上的细节信息更多。HD Live地图上的数据更为全面,包括短时间内不会变更以及随时可能变化的内容,比如车道线位置、有几条车道、道路上的建筑物、交通情况以及可能会发生的事故信息等。

ΔHD Live地图

2.HD Live地图上将不止是地图信息。除了地图信息之外,HD Live一方面能够读取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比如摄像头发现某条路的限速信息有变更,就会将新的限速信息上传到云端,云端信息更新之后,再下发到其他车辆。而且这些信息的更新几乎是实时的,在车载端的地图具备自我更新的能力,当云端数据更新之后,会随之更新。当某条路被临时封锁或因为事故而发生拥堵时,信息同样会被上传。

另一方面,HD Live会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分析,同样是根据车辆传感器给予的数据,包括本身的行驶速度,驾驶员的行为习惯等等。因为传感器同样能够判断分析出其他车辆的行驶速度等,所以如果发现其他车辆行驶速度过快时,也可以进行提醒。

所以,HD Live地图已经能够做到让车辆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来更新地图数据。如果辅以统一的传感器数据接口标准,那么HD Live的这些功能将能够在不同的车型之间共享。

从这两条信息,很容易得出,HD Live地图将会为车辆ADAS提供相当一部分助力。最简单的,实时更新的限速信息可以与ACC相配合,更进一步,地形变化、交通状况等实时的车辆周围环境信息也会作为ADAS系统判断的因素,从而更好地辅助驾驶员驾驶。

在发布HD Live时,HERE汽车部门的副总裁Floris van de Klashorst提到,随着车辆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要让人们信任自动驾驶,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车辆能够针对附近和远处正在发生的事情做出实时的提醒。HD Live地图就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

其实在两个月前就传出消息,HERE早已与沃尔沃达成协议,让沃尔沃Sensus能够接入其定位云(location cloud),其中一项服务就是通过高质量的地图为沃尔沃旗下车辆提供增强ADAS能力的服务。根据HERE官方公告,这个能够显示道路上的静态与动态数据、读取车辆传感器数据的高质量地图,应该就是HD Live。

ΔHERE展示区域放着沃尔沃XC90

在HERE发布HD Live地图之后,奥迪发布会上,奥迪AG电子部门执行副总裁Ricky Hudi提到,奥迪会接入HERE的定位云,并根据其收集到的驾驶员行为习惯、POI点推送信息等来发展新的商业模式。可以猜测的是,奥迪也将使用HERE的HD Live服务。

顺便一提,此前有意向参与收购HERE的百度,也与HERE在地图上达成了合作。未来百度在未来也将会采用类似的方式对其地图进行更新,目前正在跟车企进行谈判。这其中,就有HERE的功劳。

关于HD Live地图,可以想见的应用场景必然还有自动驾驶。HERE表示,已经在与厂商合作,在其自动驾驶车上进行测试。HD Live地图也已经在硅谷、密歇根、法国、德国和日本的公开道路上进行过测试。凭借已有的前装市场份额,和ABB这座大山,传感器数据接口统一标准想必也会很快推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