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产高性能变频器揭开石油钻井领域新篇章

国产高性能变频器揭开石油钻井领域新篇章

2017/1/18 15:54:17

TSC集团是全球陆上和海洋钻探行业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向全球客户提供各种创新性的钻机总包方案。TSC集团控股下的海尔海斯(西安)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海斯”)主要研发制造陆地石油钻井平台和海洋钻井平台的电控驱动系统,其产品远销海内外。

禾望电气自主研发的HD2000系列水冷多传变频器,率先于海尔海斯7000米钻机电控驱动系统进行应用,改变了钻机驱动领域被国外品牌变频器垄断的格局,填补了国产变频器的空白。此款水冷多传变频器较钻井电控驱动系统中常规应用的风冷变频器拥有更高的功率密度,结构尺寸大为减小,使得可以使用更少数量、更小尺寸的集装箱完成钻井电控驱动系统的设计,进而大为降低钻机电控驱动系统于异地使用时的运输成本。此外,变频器采用了换热风扇外置(置于集装箱外)的设计方案,减小了集装箱内的制冷需求,降低了集装箱房体的设计成本;同时集装箱房体内噪音大为减小,改善了现场工作环境。

2016年11月禾望电气HD2000系列水冷多传变频器于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一次性通过了整机联调与性能测试。调速性能、过载能力、悬停功能均完全达标,满足对钻机控制与驱动性能的要求。由此揭开了国产高性能变频器进入石油钻井领域的新篇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