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didas将开放采用3D打印技术的首所Speedfactory

Adidas将开放采用3D打印技术的首所Speedfactory

2017/1/19 13:52:05

在过去几年中,德国运动服品牌Adidas已经越来越被公认为是一家不害怕打破界限的公司。通过探索3D打印等新兴制造技术,并通过与诸如Parley等生态型组织合作,Adidas已经出现在不断变化的制造业的前列。最近,该公司进一步进入新的制造领域,宣布其在德国和美国开设的新“Speedfactories”。

Adidas拟于年中开放采用3D打印技术的首所Speedfactory

作为阿迪达斯的第一个Speedfactory,其将很快在德国安斯巴赫开设,其中包括3D打印、电脑编织和机器人切割等新兴技术。那么,它的目标是什么呢?将阿迪达斯制造业带回德国,打开鞋业制造新方法的大门。

目前,运动鞋业每年的产值高达800亿美元,但主要将制造业外包给中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国家。尽管围绕这种做法的道德仍然模糊不清,但是所述国家不断变化的经济状况使得公司保持手工生产技术变得越来越困难。

外包困难并不是阿迪达斯向更多技术和本地生产迈进的唯一原因,但公司解释说,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他们需要更短的生产时间和更简化的供应链。阿迪达斯技术创新负责人Gerd Manz解释说:“我们的业务运营方式可能与消费者的愿望相反,使用当前的制造方法,鞋子生产出来可能需要长达18个月(从设计,到原型,到测试材料,到生产)。考虑到许多跑鞋属于限量限时销售,因此这种方法肯定不是最有效的。相比之下,Speedfactory的生产将能够在一周内完成运动鞋的生产,是非常高效的”。

Adidas拟于年中开放采用3D打印技术的首所Speedfactory

据该公司表示,在Speedfactory中,运动鞋一旦完成设计,生产周期甚至可以短至一天。缩短的周期主要归因于新的数字技术,其不仅允许鞋子被数字化设计,而且还可以测试和模拟模型。

据悉,Adidas建议Speedfactory的物理制造过程使用包括塑料,纤维等原材料制造鞋子零件。如上所述,新工厂将配备一些先进的制造技术,包括用于电脑编织,机器人切割的机器,当然还有3D打印,所有这些都将有助于以更快,更便宜和更实用的方式进行生产。

Adidas拟于年中开放采用3D打印技术的首所Speedfactory

阿迪达斯预计将于2017年年中开放其在安斯巴赫的Speedfactory,并与当地制造设备公司Oechsler Motion合作准备。此外,第二个Speedfactory的建设已经在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附近进行。如果两家工厂都取得成功,那么未来还会出现多少所Speedfactory则没有人能够预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