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参与印度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建设

ABB参与印度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建设

——— 新建输电线路跨越1800多公里,可满足8000多万人口的用电需求
2017/1/20 17:00:35

瑞士苏黎世,2017110

 

ABB集团宣布,将与印度国家电网公司(POWERGRID)开展合作,参与建设赖格尔-普加卢尔±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为8000多万印度居民提供可靠电力。建成后,这一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将连接印度中部城市赖格尔与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内的普加卢尔。

 

该线路全长1830公里,是全球最长的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之一。其输电能力达600万千瓦,相当于6座大型发电厂的发电量,能够满足印度超过8000万人口的用电需求。这一双向输电线路将整合火电和风电资源并将其输送至数千公里之外的用电中心——当风力不足时,将电力输送至印度南部地区;当风力充足时,则将清洁电力传输至印度北方地区。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ABB很荣幸与印度国家电网公司合作,参与这一智能化、远距离输电工程的建设。确保对负荷中心的可靠供电是印度政府保持国家快速增长的首要任务。ABB与印度的关系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前。今天,凭借强大的本土制造能力,我们正在通过远距离输电项目支持印度分享能源革命带来的成果。通过ABB领先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我们能够以智能及可靠的方式实现远距离输电中可再生能源发电与传统发电的供给平衡。

 

作为建设更强大、更智能、更绿色电网的优选合作伙伴和全球市场领导企业,ABB积极支持电力和电网公司把握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新机遇。在全球高压直流输电领域位居首位的ABB电网事业部将负责印度这一宏大输电工程的交付。

 

ABB集团电网事业部总裁方秦表示:作为ABB‘新阶段’战略的一部分,我们致力于提供包括高压直流在内的前沿技术,实现可再生能源并网和高效可靠的电力传输,以帮助更多用户使用电能和提高生活水平。我们将基于ABB在印度众多的本土制造和工程基地以及与印度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之间成熟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动这一重要项目的执行。

 

ABB高压直流技术在印度拥有超过25年的应用历史,早在1989ABB就将该技术应用于印度Vindhyachal直流工程中。赖加尔-普加卢尔输电线路是ABB在印度参与的第6条高压直流项目和第2条特高压直流项目。连接印度东北部阿格拉城与多个州邦的首条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已部分投入使用并即将竣工。在赖加尔-普加卢尔输电工程中,ABB将负责这一交钥匙项目的设计、工程、供货、安装和调试,并提供包括变压器、换流阀、冷却系统以及控制与保护技术等在内的整套特高压直流换流站。

 

ABB60年多前就开创了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特高压直流技术是该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目前,ABB已参与全球约110个高压直流输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12万兆瓦,约占全球装机容量的一半。

 

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仅需交流输电线路所占空间的三分之一,有助于大幅节约占地面积。以赖格尔-普加卢尔输电线路为例,它能节省约244平方公里的占地面积,相当于班加罗尔面积的三分之一或者整个吉隆坡市的大小。该项目还将采用特定技术将输电换流站的占地面积减至最小。

 

这一大型输电项目预计将在2019年完工。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在超过125年创新历史的基础上,ABB正在不断地推动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谱写工业数字化的未来。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3.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8万名,拥有40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47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官方微信:abb_in_china 官方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