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家居风越吹越烈 离我们还有多远?

智能家居风越吹越烈 离我们还有多远?

2017/1/22 8:59:51

随着智能化概念越来越深入民生、互联网浪潮越卷越高,智能化技术不仅出现在手机、小家电等简单的产品上,在整个家居系统中,智能化家居产品被不断的应用。在刚刚过去的CES 2017展会(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智能家居的植入也是比比皆是。这股风其实已经吹了两年之久,但仍然难入寻常百姓家,究竟智能家居离我们有多远?

智能家居风越吹越烈

此次CES展览上,苏宁作为第三方的互联网零售平台,集中展示了跨品牌的独立第三方系统平台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展示区中,海信智能空气净化器、UCON智能遥控器、博伦博格智能冰箱、惠而浦香薰智能空调、PPTV电视等不同品牌的智能产品,都可以通过苏宁智能家居系统设定场景进行系统联动,用户只需要在苏宁智能APP上轻轻一点,即可对家里的智能产品完成远程开关和调节的设置。比如,在下班路上打开空调,预热热水器,在天黑之前收进窗外晾挂的衣物等。

智能家居无疑是近年来行业的热门话题,奥维咨询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的整体产值将突破万亿元,前景一片向荣,无论是国内企业还是国外科技巨头正在朝着该方向不断演进。

智能家居其实搭载于家庭物联网上,通过物联网将家庭日常中能够使用到的家电联通起来,用户可通过移动端远程操控,能够实现家电家居的人性化设置。因此,概念一出,就大受欢迎,成为行业风向标。

智能家居叫好不叫座

其实不仅在CES展会,在国内外的各种家电、科技、IT展会上,均有智能家居的一席之地,无论是厂商还是围观的群众,都能传出一片对智能家居产品的赞赏声和拍掌声。然而,记者在走访家电卖场时发现,尽管卖场中能看到智能家居的身影,却鲜少有人问津。

记者在智能厨电家居中静望了一番,发现期间只能寥寥几人经过时驻足瞄了几眼,其后又快步离开,似乎对产品不感兴趣。有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家居其实是一种理想化的角度,很多消费者在一开始装修房屋时设想安装智能家居,但落地执行时往往会放弃这个想法。而且现在很多家庭甚至一开始也没有这种想法,所以概念是好的,但国内市场不好啊!”

据记者了解后发现,要实现智能家居而满足的先决条件,往往就是让消费者望而却步的原因。如建立客厅智能家居,那么必须在客厅内创建一套WiFi系统,能够保证所有客厅家电都能联通和操控。然后客厅内搭载的每件家电产品,如电视机、空调、风扇等,产品技术都必须支持智能家居的概念,换言之,就要对屋里的家电进行一次大替换。很多市民认为,这样一来花费的钱远比使用智能家居而节省的时间成本和便捷要昂贵得多,故此宁愿不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