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赛普拉斯杨学贤:物联网进入发展新阶段

赛普拉斯杨学贤:物联网进入发展新阶段

2017/1/23 9:10:19

  物联网不只是NB-IoT、eMTC、LoRA,事实上,传统的蓝牙、Wi-Fi 等联网技术也是物联网的一部分。在整个广义的物联网世界中,这些技术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应用和用户基础。

  去年4月,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和博通公司宣布了一项最终协议,赛普拉斯将以5.5亿美元现金收购收购博通的无线物联网业务,包括博通的Wi-Fi,蓝牙和ZigBee物联网产品线和相关知识产权,这其中还包括博通一直以来着重推广的WICED品牌以及相关开发者生态系统。通过本次收购,塞普拉斯希望在物联网领域里有所作为。

  在日前举办的“第六届EEVIA年度中国ICT媒体论坛暨2017产业和技术展望研讨会”上,赛普拉斯亚太区物联网市场应用总监杨学贤介绍,物联网销量在数量上已经超过了传统的网络设备,2017年将拉开距离。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设备的数量达到300亿、400亿甚至500亿,这几个数据曾令人将信将疑,但经过2016年的验证,这个数据已经是可以达到的。其中中国市场占比将超过2成,市场产值有望达到10万亿元人民币。

  2016年公布的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中,物联网一次没有像往年一样上榜,取而代之的是机器智能、物联网平台、智慧家庭等细分领域的词汇。这说明物联网在朝着细分领域应用的广度、技术的深度在发展。杨学贤认为,这两个标志说明了物联网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在这的个新的阶段里,物联网应用需要靠实力来吸引客户。

  随着物联网的普及,蓝牙与 Wi-Fi 也相继升级,蓝牙升级到 5.0版本,提高了带宽和传输范围;而Wi-Fi 推出 “Wi-Fi HaLow”,降低功耗延长电池续航。物联网与各种各样的连接设备之间的应用体验变得更为轻松便捷,更能满足消费者和物联网开发者们的需求。

  在物联网进化的过程中,两种主要的物联网技术也出现了令人瞩目的突破。

  到2020年,通过 Wi-Fi 传输的网络流量每个月会超过38axyte。通过 Wi-Fi 网络传输的数据流量,比通过运营商的网络传输的数据流量超出了25%。经过了5代20多年的发展, Wi-Fi 已经成为网络必需品。

  估计有三分之一物联网设备要通过蓝牙连接。上个月,蓝牙技术联盟刚刚推出了新的技术规范——蓝牙5。蓝牙5非常契合物联网细分领域的需要,与蓝牙4.2相比,蓝牙5在功能上的提升主要有:速度达到2Mbps,是蓝牙4.2的1Mbps的两倍;传输距离扩大四倍,覆盖范围可以达到300米;广播数据量扩大了8倍,这可以改变蓝牙传输信息的方式;有抗干扰能力,引入新的跳频算法,可以有效规避 Wi-Fi、LTE网络的冲突。

  

赛普拉斯杨学贤:物联网进入发展新阶段

  但直到今天,仍然没有一个富有经验的IC供应商能提供所有这些技术并保证互操作性,且用于无线解决方案的SDK和驱动程序的复杂性,增加了设计所需的时间。同时,随着云服务的入场,云支持和移动应用程序需要跨多个领域的专业知识。对物联网厂商来说,这都是不小的挑战。

  杨学贤指出,赛普拉斯在收购博通WIFI业务后,结合自己在MCU、电源管理方面的优势,推出了WICED?(嵌入式设备无线互联平台)Studio4物联网开发平台,能够在数分钟内实现无线连接。该平台提供了编程界面简单易用的一站式开发环境,适用于多种无线技术,包括赛普拉斯世界领先的Wi-Fi、蓝牙和combo解决方案。

  据介绍,WICED 平台的特点是支持多种当下最流行的云服务,无需开发者安装相关服务连接协议,从而减少了开发时间与成本;提供世界集成度最高、互操作性最强的无线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包含市面上普及度最高且经过严格测试的Wi-Fi和蓝牙协议栈。同时,开放的生态系统和WICED社区,让赛普拉斯为客户提供了全面的服务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