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圳建设十大制造业中心 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

深圳建设十大制造业中心 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

2017/1/24 9:09:11

深圳规划建设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

积极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1月20日,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经信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市规划建设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今年将启动3个创新中心建设。

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GDP贡献率提高

记者在《2017年全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工作报告》中了解到,深圳的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转型升级成效显著。2016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增加值增长10.5%,对GDP增长贡献率提高至约53%。其中,互联网产业增长16.2%,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增长17.6%;先进制造业占工业比重超过7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0%。

据市经信委预计,2016年,全市出口连续24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05.7亿元,增长8%;吸收合同外资521.9亿美元,增长103.9%;实际对外投资92.9亿美元,增长81.3%,占全省的44.9%;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59.8亿美元,在全国各地方城市排名第一;全社会用电量851.1亿千瓦时,增长4.4%。

今年启动3个创新中心建设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主任郭立民在会上表示,2017年,深圳市主要经济指标的预期增长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进出口总额实现正增长。

郭立民说,2017年深圳将积极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规划建设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将结合深圳市产业实际,在机器人、3D打印、新型显示、精准医疗、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石墨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领域规划建设10个创新中心,出台专项政策。其中,今年将启动3个创新中心建设,明确功能定位,做好科学布局,完善体制机制,增加共性关键技术供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