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1月份全球PC操作系统市场报告:Windows 10份额突破25%

1月份全球PC操作系统市场报告:Windows 10份额突破25%

2017/2/6 15:14:50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市场研究机构Net Applications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在1月份全球PC操作系统市场上,微软Windows系统占据了九成以上份额,其中最新的Windows 10的份额突破了25%,这意味着在每四台电脑上,就有一台运行了微软最新、最强大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

1486086649126020411.png

1月份PC操作系统份额

微软发布Windows 10系统已有一年半时间,随着时间推移,Windows 10系统份额节节攀升。在Windows 10系统发布后的前四周时间里,就有7500万台PC安装了该系统;在发布十周后,安装PC台数达到1.1亿台;半年之后达到2亿台。

不过由于免费升级过期,Windows 10市场份额在2016年下半年的增长开始放缓。在Windows 10发布八个月后,2.7亿台PC安装了该系统,九个月后期安装量为3亿台,11个月为3.5亿台,14个月之后达到了4亿台。微软最初的目标是,在Windows 10发布“两到三年时间内”,使其安装量突破10亿,不过后来微软撤回了这一目标。

在去年12月份,Windows 10市场份额达到了24.36%,在今年1月末,该系统再次赢得0.94个百分点,其市场份额一举达到25.30%。

报告还显示,如日中天的Windows 7系统的份额由12月份的48.34%下降为47.20%,Windows 8下降0.04个百分点至1.62%,Windows 8.1份额为6.90%,与上月持平。而“昨日黄花”Windows XP系统份额则出现小反弹,较12月末增长了0.10个百分点达到9.17%。1月份Windows Vista则下跌0.22百分点至0.84%。

此外,整体来看,Windows系统份额在1月份下降0.31个百分点至91.41%;Mac OS X系统份额增长0.25个百分点至6.32%;而Linux增长0.06个百分点至2.27%。   Net Applications使用的数据来自其监测的4万个网站的1.6亿独立访问用户,这意味着该公司衡量的是用户市场份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