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外调研机构预测2021年工业无线传感器市场或破350亿美元

国外调研机构预测2021年工业无线传感器市场或破350亿美元

2017/2/7 14:16:52

  近期,据国外消息称,某调研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采用无线传感器网络(WSN)技术,包括低功耗广域网(LPWAN)技术,如LoRa、Sigfox、LTE-M1和NB1等,工业物联网市场得到了大幅度增长。2021年无线传感器市场规模或达350亿美元。

国外调研机构预测2021年工业无线传感器市场或破350亿美元

  该研究公司称,在未来五年内,WirelessHART和ISA100.11a等短距离无线网状网络技术以及Wi-Fi、蓝牙和专有解决方案将占据大部分市场;但是采用如LoRa、 Sigfox、LTE-M1和NB1等的LPWAN技术增长更快。

  该研究公司表示,总体而言,用于工业自动化、农业、建筑和相关市场的无线传感、跟踪和控制设备以及相关服务在未来五年内将达到350亿美元。

  ON World研究主管Mareca Hatler表示:“当前的WSN和相关云技术为工业物联网提供了关键要素,主要包括电池供电的无线节点、IP寻址能力、现场总线隧道技术和基于云的供应和管理系统。”

  ON World对WSN和IoT进行的最新调查涉及180多个工业自动化专业人员,并在国际自动化学会(ISA)的协作下完成。

  其中五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正在研究或开发LPWAN解决方案。非蜂窝LPWAN公司正在与无线运营商开展竞争。

  Verizon和竞争对手AT&T都将Cat M描述为行业的变革技术,使传感器和设备能够比当前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实现更低的吞吐量、更长的电池寿命和更高的功率效率。

  使用案例包括车辆远程信息处理、资产跟踪和可穿戴设备等。

  与此同时,美国第二大多系统运营商(MSO)康卡斯特去年就宣布计划与Semtech合作,对LoRa技术进行测试,从而为企业提供物联网产品。测试将集中在公用计量、环境监测和资产跟踪等用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