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抓好三件事 航天重工以全新的姿态夺取新的成绩

抓好三件事 航天重工以全新的姿态夺取新的成绩

2017/2/7 15:53:04

  2017年,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重工)将“锁定一个目标、建成两个一流、实施三个创新、提升四种能力、实施五大战略”,确立井工矿新能源装备领域的“龙头”地位、确立露天矿国产电动轮矿用车的“稳固”地位、确立装备国产化和特种设备领域的“品牌”地位、确立在国家和行业政策领域的“优势”地位的发展目标,将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这是中国工业报记者日前从该公司采访时获悉的。

  据了解,在过去的2016年里,航天重工在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各位股东、上级领导、地方政府、媒体大咖的大力支持下,强化创业意识,铆足创业劲头,凝聚创业力量,三大矿用装备全部开赴矿区试用;两型防爆电动无轨胶轮运输装备取得国家安全标志证书,通过安全适用性鉴定和科技成果鉴定,产品分别达到国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模块化电动轮矿用自卸车和纯电动井工矿防爆无轨胶运输车获得湖北省2016年度第一批高新技术产品登记备案;重型矿用装备第一期生产能力建设项目档案通过上级验收;安全生产标准化顺利通过达标;产品质量全面提升,职工素养普遍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使航天重工全体员工更加坚定了对公司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也蕴育了航天重工对未来发展的希望。

  2017年,面对矿山行业深度而又持续的震荡,如何坚定高端装备制造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更加激发航天重工干部职工对高端装备事业创造的信心和决心?该公司总经理虢劲松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攻坚年,也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民用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年,需要我们全体干部职工抖擞精神、共同努力,严格按照院里的部署,瞄准我们的目标方向集智集力、稳步推进。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放下思想包袱,坚信每一步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不断提升理想、信念、情怀和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完成2017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2016年度航天重工先进工作者谢宇,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携手行动起来,着眼于“严”,积极进取,增强责任意识;着眼于“实”,脚踏实地,树立实干作风;着眼于“快”,只争朝夕,提高办事效率;着眼于“新”,改革创新,才有发展,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他倡议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淡薄名利,为把航天重工建成“一流重型工程装备技术中心、一流重型工程装备产业基地”而努力奋斗!

  航天重工董事长、党总支书记钟江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么多年来公司取得一系列的成绩使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特别是一直坚持把重工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的信心不动摇,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这是我们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经过近几年的艰苦奋斗,公司“四个地位”战略布局取得初步成效,井工矿新能源装备领域的引领地位已初步确立,露天矿国产电动轮矿用车“稳固”地位已初见端倪;锻炼了一支能吃苦、能打硬仗、能打胜仗、非常值得信任和敬佩的队伍,这支队伍是航天重工敢于继续往前进的基础,也是我们可以与对手在市场上争一高下的“王牌”。2017年,他强调应该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防爆电动运输装备通过现场认证的可以批量生产的产品必须做可靠,按时交付并保障好;二是研制项目必须做成;三是363吨和110吨矿用车要尽快通过考核验证,然后转到市场创造效益。

  如何干好这三件事?钟江国要求首先要摆正心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尤其要团结统一,从内心的束缚当中走出来,客观公正的面对任何困难,集成资源和智慧来解决问题;其次是把“样机好看,产品难看,效益惨淡”当成一把利剑时刻警醒自己,从内心主动改变,思考如何把工作一次做到位,不出低层次、人为的、重复性问题,按照“第一时间、第一需求”的要求,扎扎实实将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落到实处,以全新的姿态去夺取新的成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