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对未来石油行业有什么影响?

3D打印对未来石油行业有什么影响?

2017/2/7 16:01:53

BP将研究3D打印对石油市场的潜在破坏性影响。因为,这种小规模数字化制造业的兴起能否减少世界各地运输成本。英国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斯宾Spencer Dale表示,他的团队正计划研究3D打印是否能解开一些复杂的全球供应链,这些供应链在近几十年为石油行业提供了强劲的增长来源。

货物运输占总石油消费量的五分之一以上,其中大部分涉及跨海洋和大陆的长途运输。如果3D打印促使从大规模生产转向在产品销售市场的本地制造,那么其中的一些将消失。

已经使用3D打印制造了从医疗植入物到喷气发动机部件的产品,其允许基于三维数字模型制造物理对象,并且该技术预期将扩展到许多其它领域。据研究公司Gartner称,3D打印机的全球销售量预计将从去年的约455,000台增加到2020年的670万台,它将3D打印成为“主流技术”……用于创建原型,增强制造过程和生产成品。

对石油公司的任何重大影响可能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上周的最新年度展望中,BP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持续增长,直到2040年,货运,特别是在亚洲,将推动大部分扩张。然而,Dale先生说,3D打印将被纳入到他的团队在其长期预测中考虑的日益增长的破坏力,以及诸如电动车辆和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的增加等因素。

石油公司正受到一些投资者的压力,对化石燃料的转变对其企业带来的风险变得更加公开,并思考如何应对。据中国3D打印网了解,Dale先生,英国银行前金融稳定负责人,2014年被BP聘用,帮助它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能源发展。他表示愿意提出这个问题,并给出结论,包括他本周的说法,在需求进入终端下降之前,地面上可回收的石油比世界可能需要更多。

Dale先生说,“除了电动车的兴起,更有效的车辆使用形式,例如汽车共享、游泳池和自主车辆,也将抑制汽油消费。然而,他认为这些需求压力将超过亚洲常规车辆的持续增长。”Kingsmill Bond是一家投资研究公司Trusted Sources的能源分析师,他表示,对于Dale先生所提出的破坏性威胁,他预测未能掌握能源行业面临的变革规模。

Bond认为,中国将领导清洁技术,迫使石油需求在2020年下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