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超值!埃斯顿斥资1550万英镑收购TRIO,或将重塑运动控制市场格局!

超值!埃斯顿斥资1550万英镑收购TRIO,或将重塑运动控制市场格局!

2017/2/7 16:51:20

  2017年2月5日,埃斯顿(股票简称:埃斯顿 股票代码:002747)发布声明:埃斯顿自动化全资子公司Dynacon Industrial Limited(以下简称“鼎控”)以现金方式出资1,550万英镑收购TRIO MOTION TECHNOLOGY LIMITED(以下简称“TRIO”)100%股权!(原声明地址:http://www.estun.com/NewsDesc.aspx?id=549)  

  埃斯顿全资子公司鼎控本次以现金方式出资1550万英镑收购TRIO公司100%股权,将TRIO 的运动控制器与现有交流伺服产品进行互补。在此之后,埃斯顿持有TRIO100%股权,行业定位将从之前的核心控制功能部件生产商转化为行业高端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   截至现在,埃斯顿已完成二大业务模块布局:   1.智能装备核心功能部件模块包括数控系统、电液伺服系统、交流伺服系统及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2.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模块包括机器人本体、机器人标准化工作站及智能制造系统。   自此,埃斯顿有望一鸣惊人,实现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上下游产业实现的一次外延式发展!      

埃斯顿股价已感受到春江水暖的趋势,一路飘红!从K线图看来,埃斯顿(002747)在机械行业排名70/220,营收:4.44亿 同比:32.79% 净利润:4005万 同比:98.29% 毛利率:33.09% 净利率:8.99% 总股本:2.76亿 总值:87.51亿 流通股:6000万(数据来源于2月6日东方财富网)

  小伙伴们!机不可失啊!

要想富,先探路!TRIO是哪里的“白富美”?

  TRIO成立于1987年,公司总部坐落于英国的Tewkesbury市,并在美国、中国和印度都设立有子公司。自成立之初起,TRIO就致力于为工业自动化领域提供高精度和高可靠性运动控制技术,目前已是全球运动控制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美国人说:“Trio的产品是灵活的、经济的、高等级的!”

 

——澳大利亚人说:“Trio的产品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它的设计既有创造力又直观!”   正是基于全球范围的高品质产品输出,截至2016年12月31日,TRIO资产总额396万英镑,净资产为336万英磅;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04万英磅,税前净利润90万英磅。   未来,TRIO公司将为埃斯顿加强多轴通用型运动控制器及运动控制卡、机器人控制器、人机交互触摸屏(HMI),以及输入输出扩展模块的配置。这样的一大波新产品来袭,埃斯顿可谓厚积薄发、即将扶摇而上! 上市公司迎娶“白富美”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2016年上市公司并购挂牌公司案例共发生约112起,涉及金额约400亿元。而埃斯顿在2016短短一年内,发起两次千万级并购案例:   1.2016年2月,埃斯顿发布公告称,将使用140万欧元(约合990万元人民币),收购Euclid Labs SRL部分股权并增资,完成后占其20%股权;   2.同年6月,埃斯顿与转让方 L.K.MACHINERY CO.LTD.签署收购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7600万元收购上海普莱克斯自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   而今,埃斯顿斥资1550万并购TRIO,是技术、市场的强强联合,可以形象的比喻为上市公司迎娶“白富美”。埃斯顿“双核双轮驱动”战略不仅包括两项核心业务,还有两种发展动力:内涵式发展(技术,产品和业务模式创新),外延式发展(并购,投资和跨业发展)。 选择何种类型的标的往往与企业并购战略相匹配。埃斯顿是国内唯一拥有电液伺服系统、数控系统和交流伺服系统三大平台和完整系列产品的机器人公司,在智能装备的核心零部件的制造方面也是佼佼者。埃斯顿本次收购完成后,将在核心技术上进一步补齐,不仅能够在运用控制技术上跻身国际一流水准,还便于提升解决方案服务能力,更可以打通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上下游产业链!

从近来中国企业的收购行为看,早已不再是初入国际市场的“买!买!买!”,而是切合自身需要的“补!补!补!”由此,中国造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中国造,通过并购、合作等形式在技术和市场找到契合点,“中国造”正在成为真正的“世界造”。相比较于之前的收购,本次收购着重技术补齐核心技术、双方性价比极高的相同气质。运动控制技术由于需要长久的技术积累和稳定的人才团队,对于大多数国内企业而言,想要短时间内赶上并超越极为困难。对于1550万英镑的收购价,gongkong®资深研究人陈&赵异口同声:“值!”

(注:本文部分资料来源于埃斯顿、TRIO MOTION TECHNOLOGY LIMITED、东方财富网、新浪财经等网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