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传感器助力美国高校研制呼吸分析器

传感器助力美国高校研制呼吸分析器

2017/2/8 15:51:47

据外媒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一名教授近日开发了一种能检测流感病毒的呼吸分析器。研究人员首先利用这种呼吸分析器对患者的呼气样本进行分析,并筛选出与流感病毒相关的生物标记物,来区分患者和健康人。

呼吸分析器

众所周知,医务人员可以通过呼气样本中存在的一些生物标志物来确定疾病,例如呼吸气息中所含的丙酮是糖尿病的良好指针,而呼气样本中的一氧化氮也已经成为哮喘疾病检测的重要生物标记物。对于那些感染流感病毒的病人来说也是如此。PerenaGouma教授和她的团队使用关于流感生物标志物的现有医学知识来开发出这种呼吸分析器。

该团队使用相对廉价的传感器来检测出这些生物标志物,最终研发出了这种便宜的呼吸分析器。这样的装置可以通过使简单地诊断流感病毒个体来防止流感病毒的扩散。

使用相对廉价的传感器来检测出这些生物标志物,最终研发出较便宜的呼吸分析器是医疗检测仪器研发的一大进步。这样的装置可以通过使简单地诊断流感病毒个体来防止流感病毒的扩散。该技术还可以通过改变呼吸分析器内的传感器来检测其他疾病,包括埃博拉病毒等更多令人生畏的疾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