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半色调技术处理3D打印表面色彩研发获新突破

半色调技术处理3D打印表面色彩研发获新突破

2017/2/10 12:27:02

美国普渡大学最新的研究成果表示,科研人员尝试使用半色调处理技术来提高3D打印物品的表面颜色和品质。全色彩一直以来是被看做3D打印技术研发领域中的一项难题。据了解,在这项最新的报告中普渡大学的研究者们希望通过着重优化单个像素的算法来提升整个色彩的品质。科研人员通过惠普的多点喷射融合技术来实验这种半调色处理算法。

1486604454506087276.png

这种3D半色调处理技术在《电子成像杂志》中关于上周在旧金山举行的研讨会的相关报道中发表,是由SPIE以及IS&T共同发布。SPIE是一家关于光子学与光学方面研究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而成像科学与技术学会(IS&T)则是一家致力于“最新的成像科学与技术领域发展研究”的国际组织。

3D打印半色调技术

半色调处理技术是一种用彩色点状来显示图像的技术。通过变化点的大小和深度,可以模拟显示出不同的颜色。这项研究主要致力于用像惠普Multi-Jet Fusion技术来3D逐立体像素打印。惠普认为立体像素将会是革新未来3D打印领域的关键。新的算法程序将会改变3D文件通过数码系统的打印方式,以此来提高2D半色调处理技术所打印成像质量和颜色。

在研究文件之中更进一步说明了半色调技术怎样更好提高和最优化立体像素:“这项技术可以细微的调整每一个立体像素,以此来获取更平滑和像素更高的显像的平面。拥有此技术的3D打印机将会打印出高质量且复杂的3D物体。”

这项研究目标是研发出打印3D物品的二元搜索半色调算法。普渡大学的研究者也同时认为此技术可以大大提升3D打印物品表面成像和颜色的质量。

虽然现在这项算法是为HP公司的多点喷射融合技术而研发使用,但这项技术为未来3D打印技术的提高提供了巨大的潜力,将会大大提高3D打印物品的表面纹理与结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