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扩建50%,巴鲁夫成都工厂书写新篇章

扩建50%,巴鲁夫成都工厂书写新篇章

2017/2/10 13:27:54

二月成都不似北方的寒风凌厉,也许这丝丝温暖才能应了“新年新气象”的景致。作为知名传感器厂商,巴鲁夫在这座具有悠久历史底蕴的城市早就耕耘已久。那么,巴鲁夫的“新年新气象”究竟是什么?

2月8日,巴鲁夫工厂正式宣布:其投资210万欧元扩建的成都新厂房正式竣工投产,而“成都厂房扩建工程竣工投产仪式”也于当日在位于新都区的巴鲁夫传感器(成都)有限公司举办。这一举措,说明巴鲁夫看到了中国在生产设备自动化市场上的强劲增长,也表明巴鲁夫发力中国市场的决心。

(活动现场)

扩建50% 巴鲁夫生产规模日趋完善

2007年,巴鲁夫在中国的第一间厂房正式投产。在第一家厂房竣工后10年,巴鲁夫投资210万欧元将这一厂房扩建了50%。历时9个月,该厂房共完工2000平方米的两层生产区域及400平方米可用作餐厅的多功能区域,这体现出巴鲁夫对于中国工厂在其全球生产网络的重要性。此次巴鲁夫的扩建,为其现代化、半自动化生产线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Rolf Hermle)

仪式上,巴鲁夫顾问主席兼前执行官Rolf Hermle在开幕词中讲到:“巴鲁夫的成功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努力密切相关。成都工厂是巴鲁夫在华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员工技术经验丰富并具备高度的忠诚感。巴鲁夫为成都的发展感到欣慰,也为巴鲁夫成都2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Dr. Klaus Schmidt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Dr.Klaus Schmidt对巴鲁夫在华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巴鲁夫拥有卓越而又完善的管理团队,他们在过去几年和德国总领事馆保持非常良好的联系。工业自动化市场的强劲增长带动企业良性发展,在增长势头较快的企业中,巴鲁夫是成功典范之一。截至今年,巴鲁夫在华已有20多年,在成都已有14年,我们坚信巴鲁夫在成都乃至于中国会有更好的未来。”

Michael Unger)

巴鲁夫管理层发言人Michael Unger在会中强调中国市场对于巴鲁夫的重要性:“亚洲是巴鲁夫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从长远来看,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在未来会强劲增长。所以,秉持与客户近距离的理念,巴鲁夫有必要在这片广袤的市场上扎根驻足,这也是我们投资成都工厂的原因之一。成都工厂扩建后将显著提升巴鲁夫的设备生产水平;除了设备生产能力提高之外,我们还将提高巴鲁夫成都工厂的研发水平。”

Erik Oortwijn)

巴鲁夫在全球的生产及物流网络中共有9家工厂,共有两家工厂集中进行大批量生产,而成都工厂就是其一。据巴鲁夫传感器(成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ErikOortwijn介绍:“巴鲁夫已有十年以上在本土生产传感器的经验,但就产品种类而言,那时微型传感器居多,中型传感器,电感传感器及线型传感器相对较少。鉴于产量增多及产品需求种类扩大,厂房扩建后,巴鲁夫会将产能会提高到全新水平,利用新的空间优化我们的生产布置,并将产、研结合,提供创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巴鲁夫工厂投产正式启动)

 

20载耕耘  巴鲁夫张开双臂拥抱中国市场

纵观巴鲁夫的厂房设计,正如Erik所讲:犹如张开的双臂,拥抱成都,拥抱中国市场。然而这个建筑中却藏着小心机:两座建筑中留出多余的空间,则是为下一期扩建工程做准备。如此布局,可见中国市场在巴鲁夫心中的地位。

(巴鲁夫新厂房)

巴鲁夫在中国市场已经活跃20年。回忆巴鲁夫的发展历程:1994年在上海成立了一家服务型公司;两年后,公司向当时的外部合作伙伴下了首个装配订单。2004年,公司在成都正式建立了子公司,3年后在成都开立厂房。自2014年起,成都一直是巴鲁夫的研发基地。

Rolf Hermle在回忆起早期对中国的投资时说到:“90年代,中国的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较低,即便那时,我们也深信中国会快速崛起,并成为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市场。”Hermle解释到:“这也是为什么巴鲁夫会集中式的在中国布局,并扩大知名度。如今,中国各分公司已成为巴鲁夫全球的资深元老。”

传感器是可视化数据采集的关键元件,温度、压力和电压等数据都需要通过传感器进行采集,所以,未来工业互联将会给传感器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巴鲁夫成都工厂目前生产用于工业自动化的机械及电感式开关以及线性位移系统。通过半自动化生产及传感器平台的装配概念,成都厂房的扩建,将会提高产品的供货能力。这就意味着:在公司的整个生产网络中,中国的厂房将成为最现代化的生产厂房之一。今后,这里还将重点扩展工程及研发,开阔定制化及平台理念。

(巴鲁夫厂房掠影)

注重员工培养  做到企业与人“双赢”

作为管理文化中的一部分,员工发展也计入巴鲁夫的成长计划中。Unger说:“我们在员工的工作环境上投入了不少资金 ,毕竟我们认为其他地方的工作环境不如德国总部的话,这对那些员工是不负责任的。”

(为巴鲁夫员工准备的400平米多功能区域内的核心区域)

如今,巴鲁夫成都拥有160名员工,并预计在未来2年内增加人数。因为巴鲁夫十分重视人员的培养。“成都工厂的主要员工已在巴鲁夫工作了20年”,Unger说到:“核心员工的经验及忠诚极为宝贵。他们是成都能否提供高复杂产品及高标准研发项目的先决条件。毕竟,无论我们的产品是在德国、匈牙利或是中国生产,产品的质量都是全球统一的。同样,从人文、技术及职业安全角度来说,所有工作环境、工作设备也都是一致的。”

(巴鲁夫的“红围巾”员工们)

 

总结:顶着工业4.0”光环的传感器,在未来的智造时代必然会面临所未有的机遇及挑战。作为老牌的德国企业,“大手笔”的巴鲁夫此次扩大厂房可谓“双管齐下”:管产品+得人心。那么,这个外籍老将会在巴蜀之地开启怎样的新篇章?我们拭目以待。(文/GK-CJ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