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内首款多功能激光3D打印机获2017德国iF国际设计奖

国内首款多功能激光3D打印机获2017德国iF国际设计奖

2017/2/10 17:22:50

素有国际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2017年度获奖名单近日公布,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入驻企业安徽中科镭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镭泰”)自主研发的“多功能激光3D打印专业教学机”斩获2017年iF国际产品设计大奖。作为中国3D打印界的代表,向全球用户展示了中国工业设计与科技创新的实力。

1486603164711089954.png

iF国际设计奖是全球最具专业性且信誉卓著的工业设计奖项之一,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进行评选。它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iF已成为全球最大也最受敬重的设计中心之一,其提供给竞赛获奖者的iF得奖标志,已成为国际公认的杰出设计标志,并成为全球经济体系里设计关注者的一项指标。2017年德国iF设计奖,经由58位国际独立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审,从全球53国的上万件参赛作品中角逐而出。

中科镭泰自主研发的多功能激光3D打印专业教学机凭借新颖时尚的外观设计,卓越的产品结构设计与功能设计,陆续击败各路英豪,从众多产品中杀出重围摘得本届大奖。

作为国内首款多材料多功能专业激光3D打印机,其通过系统集成增材制造、激光加工两种核心技术,不仅可实现金属、非金属的激光增材制造成形,还整合了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表面处理等加工技术,可专业应用于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理论(金属SLM、非金属SLS)、激光切割加工技术/理论(激光切割工艺、离线编程、数控加工、智能制造)的教学实验与教学研究等领域。

blob.png

图:多功能激光3D打印专业教学机

此设备创造性的设计了三个可协作的工作平台,包括非金属激光烧结增材平台、金属直接激光打印增材平台、激光表面加工、焊接、切割平台,可利用多种金属(不锈钢、钛合金、高温合金)与非金属材料(高分子PS、PE等)应用于多种工业领域。三平台位于装备的三个立面,分别具有独立的观察窗及操控面板,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外观造型设计新颖,金属机身,C型轮廓呼应了公司名称“CASLATEK”的首字母“C”,时尚、精致、高端,富有极强的科技感,令科技、教育、美学得以完美融合。

开年开门红!此次iF国际产品设计奖的获得,是中科镭泰代表高端激光教学设备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发声,也是对其勇于开拓、科技创新精神的极大肯定,更将成为其不断前进的巨大动力!未来的产业发展中,中科镭泰将继续以具有国际水平的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解决方案满足用户需求,推广激光应用技术与理论的教学实践和研究,促进国内职校创新教育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