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我国光伏企业业绩可观 未来前景看好

2016我国光伏企业业绩可观 未来前景看好

2017/2/14 9:23:15

2016年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如何?虽然大部分机构和企业都预测到了会是一个“景气”年,但实际上,2016年中国光伏企业的发展还是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料。

尽管2016年中国的光伏产业经历了弃光、补贴下降、“双反”等诸多困难,但从已披露2016年年报预告的31家A股上市光伏公司业绩来看,2016年,中国的光伏企业还是取得了可喜的业绩。

2016年,发布年报预告的31家A股上市光伏公司业绩显示,其中,仅有两家公司出现亏损,而在29家实现增长的公司中,有9家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将超过100%。

事实上,受益于国家发布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中国的光伏产业仍将迎来不短的平稳发展期,前景看好。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便联合发布了《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一项被业界视为“绝对重磅”的电力新政,《通知》指出,拟在全国范围内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和自愿认购。对此,业界认为,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制度将是弥补我国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的有效手段,也是对风电、光伏发电补贴机制的一种完善,同时促进了全社会绿色消费、清洁能源消纳利用。

此外,根据《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这一长远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各类太阳能发电装机约7000万千瓦,新增投资约1万亿元,是新增可再生能源投资中数额最多的一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