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汇总】124款纯电动车型配套动力电池情况

【汇总】124款纯电动车型配套动力电池情况

2017/2/14 12:48:16

1月23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1批)。该批次目录共有185款新能源车型入选.                                    

                            

二、纯电动乘用车、非快充类纯电动客车、新能源专用车补贴与电池系统质量能量密度挂钩,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受关注

根据四部委2016年余下全文                              

(2)第1批目录共23款非快充类纯电动客车,其中1款按1.2倍补贴,16款按1倍补贴,6款按0.8倍补贴

第1批目录共27款纯电动客车入选,其中非快充类客车23款、快充类客车4款。为这27款纯电动客车提供动力电池的企业(含组合)共8个,分别为:宁德时代新能源(16款)、微宏动力(4款)、力神动力(2款)、惠州比亚迪电池(1款)、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款)、北京普莱德(1款)、北京国能(1款)、合肥国轩(1款)。从数据可以看出,宁德时代新能源已成为这27款纯电动客车动力电池供应商的绝对主力。

第1批目录124款纯电动车型的背后 谁赢在动力电池市场的新起点?

从电池系统质量能量密度看,23款非快充纯电动客车中电池能量密度最高达115.02Wh/kg,可获得1.2倍补贴。该电池供应商为惠州比亚迪,电池类型为磷酸铁锂。此外,电池质量能量密度在95-115Wh/kg的车型有16款,可获得1倍补贴,动力电池供应商全部为宁德时代新能源。其余6款的电池质量能量密度在85-95Wh/kg,可获得0.8倍补贴,动力电池供应商有力神动力、力神动力/中通客车、北京普莱德、北京国能、合肥国轩。

第1批目录124款纯电动车型的背后 谁赢在动力电池市场的新起点?

3.纯电动专用车

2017年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政策规定,纯电动专用车装载动力电池系统质量能量密度不低于90Wh/kg。第1批目录共36款纯电动专用车入选,其动力电池供应商(含组合)有:星恒电源(9款)、上海德朗能(5款)、惠州比亚迪(4款)、远东福斯特(4款)、深圳比克(2款)、百顺松涛(天津)(1款)、北京国能(1款)、河南新太行(1款)、江苏智航(1款)、力神动力(1款)、力神动力/上海德朗能(1款)、深圳比克/惠州亿纬锂能(1款)、远东福斯特/江西迪比科(1款),另有4款纯电动专用车配套动力电池不明。

第1批目录124款纯电动车型的背后 谁赢在动力电池市场的新起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