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耕智能制造 美菱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

深耕智能制造 美菱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

2017/2/14 14:29:46

2016年无疑是白色家电行业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在全球经济下行和国内经济增速降低的大环境下,下半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让家电生产商的处境雪上加霜。在一片萧瑟中,美菱公司得益于多年在变频和智能产品上持续发力,积极推进传统家用电器制造业从低端加工向高端智能制造发展,实现制造业投资结构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美菱营业收入规模增长明显,主营利润同比增加。其中,冰箱(柜)产品通过持续推动变频化、智能化,调整产品结构等举措,实现国内市场份额的提升,冰箱销量同比增速稳居行业第一,其中变频冰箱销量占公司冰箱总销量35.2%,成销量增长主动力。与此同时,美菱积极加强海外业务市场开发和产品线拓展,实现了本年度出口业务快速增长及洗衣机、小家电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

而在2016年年末,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制定并发布的《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也从行业战略方面提出未来发展规划,要求企业大力提高智能制造发展基础和支撑能力,基本实现数字化制造,不断向智能化转型。

《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提出,无疑是在我国积极推动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美菱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的著名品牌,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响应国家的号召,不断在产品深度智能化方向进行探索,布局智能家居,在转型升级、优化结构的同时,力争在技术、工艺、质量、智能化等多方面再上新台阶。

未来,美菱将继续深入布局智能家居产品线,结合变频的技术优势,不断发展高端智能变频产品。而随着行业智能化理念的普及,业内普遍看好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一些行业预测机构认为2017年将成为产品智能化的重要发展年份。把握住2017年,就是把握住未来家电产业最为重要的发展方向。中怡康在不久前发布预测报告,认为今年智能白电的零售额将同比增长60.1%,零售额规模达到709亿元,预计智能白电的零售额渗透率将达到23.9%,智能领域的发展仍存在着较大的拓展空间。

如今,智能制造已经成为白电、厨电和小家电在互联网+浪潮下的发展的必然方向。美菱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继续升级智能冰箱,积极探索未来发展道路。而伴随着冰箱、冰柜、空调、洗衣机、小家电等产品线的布局,美菱也将在不断的发展和创新中努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发展壮大成为一家综合白电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