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VR技术配合3D技术进军医学界:先拿癌症开刀

VR技术配合3D技术进军医学界:先拿癌症开刀

2017/2/14 14:30:58

  据报道,科学家把最新技术用于治疗癌症总是喜大普奔的消息,但虚拟现实技术与治疗癌症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不过,剑桥大学研究人员计划探索虚拟现实和3D可视化技术在治疗癌症方面的应用。

  该项目首席研究人员格雷格·汉农(Greg Hannon)表示,“我们希望制作交互式、逼真的3D肿瘤示意图,科学家在虚拟现实环境中可以‘走进’肿瘤,对其细节进行研究。”

  

  TechCrunch表示,肿瘤——首先从乳腺癌开始,将首先被切成极薄的切片,然后对这些切片进行成像和分析,直至对每个细胞的基因组成进行分析。全部切片将组装成3D模型,研究人员可以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进行研究和实验。

  当然,肿瘤3D扫描项目此前已经存在,但剑桥大学的新项目能提供更详尽的细节和交互性。

  汉农在一段视频中说,“我认为,在未来人们理解癌症和生物体发育方面,这一项目将处于前沿地位。所有生物发育都以3D方式进行,迄今为止,现有技术尚不能破解细胞间通信的秘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