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在这样的日子,“安全”尤为重要

在这样的日子,“安全”尤为重要

又到了浪漫的情人节,在这样的一个夜晚,看到小编这样的标题,大家一定以为要讲那些羞羞的“安全”注意事项了~

没错!今日的主题的确与安全有关,而且不注意的话,还会搞出人命哟~

虽说今天是个很Happy的节日,但绝大多数人依然奋斗在岗位上,特别是那些长期与机器打交道的攻城狮,他们的“安全问题”尤为值得关注!

据统计,2017年1月全国工伤事故约1700起,其中伤亡人数达1100多人。仅仅一个月啊,同志们~

其实,小编之前已经讲过不少“设备安全防护”的知识(没有看过的,可以查看“历史消息”),今天要讲一个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安全控制器的必要性!

“冗余”功能,其实配有双CPU的常规PLC也能做到。因此这里,小编要强调的是“比较”功能:

简单来说,就是带有一个“自检”,举个例子,如果您的安全开关使用时间过长出现老化问题,导致输出的信号错误,安全控制器能够及时检测出,并停止设备,确保操作工人的安全。反之...

安全控制器更强调内部诊断,譬如,“时钟测量”、“序列检查”、“存储器检查”等,结合硬件和软件,可以让设备随时检测自身工作状态的不适。这也是常规PLC所无法实现的。

为什么不能用常规PLC来替换,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并不能构成安全的控制回路”,理由有两个:

第一点:常规PLC中的继电器触点熔接,输出晶体管损坏等,通常可以使用其他输入点代替,也就是说:“发生故障时输出仍然保持ON状态”。

第二点:信号线断线、或者瞬时停电等异常情况发生时输出会接通。

输入部分·控制器·输出部分全部安全化!

输入部分·控制器·输出部分全部安全化!

欧姆龙G9SP系列安全控制器,是中国首张获得安全PLC功能安全评估证书的安全控制器,是实现安全控制的不二之选!

好啦,今天的【安全讲座】就到这了,希望通过小编一点一滴的知识分享,能够让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的回家,过个Happy的情人节哟!

感兴趣的话

请猛戳下方“阅读原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