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京东宣布未来战略布局 将打造“智能商业体”

京东宣布未来战略布局 将打造“智能商业体”

2017/2/16 16:46:06

在日前召开的京东集团年会上,集团CEO刘强东对外公布了京东集团的未来战略布局:广泛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黑科技”,在未来十二年内将京东打造成为“包括智能商业、智能金融、智能保险业务在内的全球领先的智能商业体”。

据介绍,京东的“智能商业体”布局将紧紧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展开。商品转型为智能化商品,物流升级为智能化物流,甚至金融和保险服务也全部智能化,运用大数据分析后“比你自己还了解自己”。

对于技术的高速发展,刘强东表现出强烈的危机感。他认为,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都会对现有业务产生影响,如果不对已经建立起的所有商业模式环节进行彻底改造,很快就会被别人超越。

他在现场展示了无人仓、智能家电、无人机和无人车送货等技术构想,描述了未来的应用场景:例如在库房中,六轴机器人、穿梭车、拣选机器人等组成的高效率机器人团队,将迅速完成商品的入库、拣选和分拣,并将货物传输至无人传站车。未来甚至消费者购物都不需要留送货地址,购买一个产品之后消费者在不断移动的状态下,无人车也能够通过人工智能准确获知用户轨迹,完成移动配送。

在京东总部大楼一层,摆放着一架未来的“送货神器”——无人机,引来无数人围观。而无人仓库,虽还未见过实体展示,但根据描述,从产品入库、理货、上架、出库、扫描、打包、打印发票、分拣,装车都将由人工智能完成,效率堪比“数百万个老员工”。

刘强东表示:“第二个十二年,我们希望将我们第一个十二年建立的所有商业模式全部用技术来进行改造,变成一家纯粹的技术公司、一家充满智慧的公司,不仅仅是团队的智慧,还包括我们所有产品、服务、商业模式,都是有智慧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