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械制造:3C自动化设备订单进入落地期

机械制造:3C自动化设备订单进入落地期

2017/2/17 11:31:23

  近期,产业链对iPhone新机进展的预期进度加快,今年是iPhone手机面世的十周年,iPhone8创新点众多,包括使用OLED屏幕、配备双面玻璃和玻璃机身、无线充电等,有望掀起新一轮换机潮。基于iPhone8技术革新,有望带动3C自动化设备企业需求。

  产业创新驱动,3C自动化设备订单逐步进入落实阶段3C自动化行业的驱动要素包括:(1)智能手机终端需求量仍然保持稳步增长;(2)人工成本上升加速自动化替换进程;(3)终端产品的技术升级推动设备更新需求。进入2017年,随着OLED、曲面玻璃、指纹识别、无线充电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将带动手机制造工艺、设备的升级换代需求。从目前的时间点来看,技术升级驱动的3C自动化企业订单已经进入了落实阶段,随着Iphone新机逐步进入排产期,设备订单市场的格局也逐步落地。

  以显示屏模组邦定、贴合、检测等为主线带来的投资机会以iPhone6和iPhone6Plus为例,其成本结构中,显示屏和触摸屏约占裸机成本的20%左右。在显示屏和触摸屏的供给产业链中,除了前段的生产设备之外,后段的模组邦定、贴合设备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市场预期明年苹果部分机型会采用OLED屏替换LCD屏,由此带来产业链中后端设备更换。通常在后段模组制程中,邦定、贴合、检测设备是价值体量较大的设备。

  以鑫三力为例,其公告获得TPK子公司3.27亿元邦定设备和点胶设备。

  加工设备企业:玻璃加工设备有望受益双面玻璃设计目前,以苹果6为代表的智能手机,机身普遍采用金属机壳,盖板玻璃普遍采用2.5D玻璃。从工艺流程上看,所需重点设备是高速钻攻中心和玻璃精雕机等。市场预期双面玻璃的方案概率较高,对玻璃加工设备而言,产业链企业有望明显受益。设备领域除了玻璃和金属加工设备,还需要重点关注设备企业配置的核心零部件,例如数控系统和主轴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