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物联网开发人员?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物联网开发人员?

2017/2/17 11:32:50

  物联网(IoT)行业正蓬勃发展。根据最近的Gartner报告,在2017年,全球使用的互联设备数量将达到84亿,超过全球人口总量。 Gartner预测,到2020年,将会有超过208亿件物联网设备。

  随着家庭互联、汽车互联和办公室互联变得越来越主流化,需要更多的开发人员来确保互联设备正常、安全地运行。

  IBM物联网开发人员生态系统主管Greg Gorman说:“‘物联网开发人员’一词的含义很广泛,包括安全、网络、系统工程、云编程和硬件设备编程。开发人员应该在团队中灵活地扮演许多不同的角色。”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物联网开发人员

  ▲Image: iStockphoto/mangpor_2004

  InfoLearn的软件开发人员Kornilios Ampatzis表示,开发物联网设备有四个阶段:

  · 装配物理硬件:这需要特定的工程技能,通常不是由开发人员完成的。大多数物联网设备主要使用预组装的板和连接在其上的传感器

  · 对设备进行编程:这需要编程技能以便从连接到物联网设备上的传感器读取数据,并将它们发送到服务器。

  ·从设备接收和存储数据的服务器:这需要使用服务器端语言,如PHP、ASP.NET或Node.js,以及基于MySQL或其他SQL衍生的数据库查询。

  ·向设备用户显示数据:这涉及创建向用户描述收集数据的网页或应用程序,这需要PHP、JavaScript、HTML、CSS、MySQL或其他框架的Web开发知识。

  “通常开发商不负责上述所有阶段,”Ampatzis说,“所以,为了说明如何开始在这个领域的职业生涯,首先他们必须决定他们想要进入哪个阶段的发展过程。”

  这里是物联网专家关于如何进行物联网开发职业发展的6个建议。

  1、深入了解传感器

  与其他开发人员不同,根据IEEE研究员,塔夫茨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教授兼研究生教育副院长Karen Panetta的说法,在物联网领域工作的人必须对传感器无线通信有深入了解。

  “建议物联网开发人员具有计算机科学或电气工程的背景,”Panetta说。 IEEE和其他专业组织提供传感器和开发的在线课程,您可以在其中制作一个项目来展示自我才能,课程里的一些廉价的传感器和制造商工具包可以加强技能练习。

  “除了计算,物联网将带你进入机械和土木工程的世界,因为传感器也收集物理数据,”Autodesk物联网负责人Bryan Kester说,“你必须自然地对世界保持好奇心,要不然很难成为一个‘深度’的物联网技术专家 。”

  2、专注于用户界面

  Wink工程主管Kit Klein说,在开发商业IoT产品时,重要的是要保持高质量的用户体验标准。“许多客户在日常生活中会依赖这些物联网产品,”Klein说,“作为一个行业,我们需要确保快速增长的用户群体,拥有可靠性的产品质量和产品体验,这需要成为任何开发人员心态的一部分。”

  Karen Panetta建议与客户进行可用性研究以确定易用性。“这一切都回归到用户界面,”Panetta说,“你可以对你的恒温器有最好的控制,但它需要简单易用。”

  3、学习JavaScript或Python

  Microsoft的技术传播者Suz Hinton建议在追求物联网开发人员职业之前先学习JavaScript。Hinton说:“基于Web的语言,对数据处理后端和设备本身运行的代码使用非常有意义。 “JavaScript是一种非常适合事件驱动的语言,因此非常适合对设备上的新数据进行响应,并触发设备上的操作。

  Progress开发关系高级经理Rob Lauer说道,使用新技术通常意味除了硬件制造商提供的信息不足之外,还意味着没有文档、代码示例或指导。物联网开发人员倾向于使用通用语言,包括Python和JavaScript,以及一些使用C#/ .NET的Windows IoT兼容设备。

  4、使用Raspberry Pi

  对于没有计算机科学或电气工程学位的人,Thryv,Inc.的创始人和首席开发人员Elliot Schrock建议,通过在Raspberry Pi上完成项目来向雇主证明自己的能力。

  “Raspberry Pis是非常便宜、微小的计算机,并且经常被采用在IoT概念项目的证明,”Schrock说,“同时他们也是学习如何焊接简单电路,并将这些电路与软件链接在一起的好方法——把一些简单的演示项目提出并执行,展示你在物联网工作上的主动性和小诀窍。”

  Suz Hinton说:“使用像Tessel 2或Particle Photon这样的设备,或者甚至是拙劣的Raspberry Pi,都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快速学习硬件故障和新技能。”

  5、查找社区

  Salesforce首席开发人员Emily Rose说,参与社区、制造商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可以探索、发展和改进开发人员的想法,并使之成为现实,这是成为物联网开发人员的重要因素。“物联网的世界仍然如此新鲜又模糊,几乎没有进入该行业明确的路径,”她补充说,“这似乎是一个令人望而生畏的前景,但它也可以成为那些有眼光的探索者的巨大优势。”

  Particle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David Middlecamp建议寻找类似Hackster和Instructables这样的社区,可供开发者实现项目或发展自己的想法。

  6、保持你的技能尖端

  根据IBM研究科学家Eli Dow的说法,学习一项技能或研究一个平台是不够的。“一个物联网平台通常会在6个月到一年内发生改变,”陶氏说,“传感器会改变,单板计算机或其他嵌入式平台也将继续发展,你必须灵活地应对这些惊人的变化。”

  Webonise的创意总监Erin Essex说,成为物联网开发商意味着对技术的“迷恋”。“成功的物联网开发人员必须是科技新闻的瘾君子——他们应该知道行业正在发生的一切,什么最热,什么是大新闻,以及什么可能是下一个轰动而伟大的事情,” Essex说,“这将帮助开发人员演进技术,并使任何正在开发的的东西实现最好的可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