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地节后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热点转向制造业和新兴产业

多地节后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热点转向制造业和新兴产业

2017/2/17 16:09:31

春节刚过,各地纷纷上马一批重大投资项目,为全年经济增长播下“种子”。其中,湖北、陕西、河南等地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均达千亿元以上,江苏首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更是高达1.33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基建项目占绝对大头的情况不同,今年各地重点项目投资更重视产业项目,其中制造业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成为地方投资热点。

数千亿规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

2月8日,湖北省举行“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启动仪式。未来一个多月,全省拟开工69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58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459亿元。

2月12日,江苏省委、省政府举行2017年全省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5大类13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33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00多亿元。

2月13日,陕西省渭南市举行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次集中开工的建设项目共135个,总投资7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9.1亿元。而在今年1月初,西安市已集中开工126个项目,总投资1153亿元。

河南省也是集中开工行动中的一员。自2月10日到13日,短短四天时间,河南省焦作市、郑州市、许昌市等地相继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5300亿元。

按照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今年重点项目要力争全年完成投资1.5万亿元,比2016年增加1000亿元以上,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保持在40%左右,拉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

此外,四川省日前印发《2017年四川省“项目年”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全省将分级分类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每个市、州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开工。该省今年确定了700个省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99万亿元左右。

事实上,近期各地集中上马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只是今年地方大规模重点项目建设的开始。

上证报记者梳理省(区、市)政府工作报告发现,各地今年重点项目计划投资规模都在千亿元以上,河北、安徽、广西、浙江、广东等地今年重点项目计划投资规模超过5000亿元,江西、陕西、福建、四川等地计划投资规模甚至超过万亿元。

多地明确提出,今年要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项目推进年”等活动,这意味着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仍是地方稳投资的重要抓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