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现代挖角通用 企图在无人驾驶领域弯道超车

现代挖角通用 企图在无人驾驶领域弯道超车

2017/2/17 16:17:10

  据报道,现代聘请前通用工程师担任自己的无人驾驶研究中心负责人,负责推进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工作。由此来看,现代也开始加入传统汽车制造商和硅谷高科技巨头努力在无人驾驶领域加快发展的行列。

blob.png

  现年47岁的Lee Jin-woo,在通用工作长达十几年,担任过通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部门的负责人。据了解,加入现代后他所负责的智能技术安全中心是由现代和其子公司起亚共同成立的联合研究机构,在本周一正式启动。

  现代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新的研究中心不仅会增强现有的先进辅助驾驶系统技术,还将开展与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工作,并致力于推动将以上技术成果商业化的目标”。

  目前,韩国现代-起亚集团属于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其致力于在2020年前推出高度自动化的汽车,并在2030年前推出完全无人驾驶的汽车产品。然而有专家认为,要想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比赛中赶上其他对手,现代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上周,福特对外宣布,其计划在未来5年时间中,向高科技企业Argo AI投资10亿美元(约合68.65亿元人民币),帮助其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而同为美国汽车制造商的通用,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投下10亿美元的赌注,其通过收购硅谷高科技初创企业Cruise Automation来推进自己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领域的开发。

  行业研究员Lee Hang-koo表示:“对于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来说,仅引进人才远远不够。现代应该与其他企业结盟,帮助在其利润下降时缓冲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发展相关的金融风险,但这需要最高管理层做出承诺”。

  在高层管理人员的晋升方面,现代内部一直保持着一个传统,就是从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人士中提拔高层管理人员,特别是在设计和工程化领域。现代此次招聘的Lee Jin-woo博士拥有在韩国科学技术院和国立首尔大学学习的经历,并在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后学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