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大运营商角逐物联网领域 谁将拔得头筹?

三大运营商角逐物联网领域 谁将拔得头筹?

2017/2/20 9:08:52

  中国移动已经在鹰潭部署了全域的NB-IoT网络,而这一度被认为是中国移动借助在NB-IoT目前只支持的半双工FDD频率的900MHz上部署NB-IoT网络,从而有“抢跑”之嫌。

三大运营商角逐物联网领域 谁将拔得头筹?

  近日,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在工作会议的报告中详细解读了2017年中国联通的工作部署安排,除了对广泛意义上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也重点安排了三项具体工作,而其将推动物联网的发展放在首当其冲的第一位,足以显示了中国联通2017年在物联网领域的重视。这将对中国移动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从近段时间的消息来看,2017年三大运营商将在NB-IoT领域进行一番角逐,据了解,中国移动已经在鹰潭部署了全域的NB-IoT网络,而这一度被认为是中国移动借助在NB-IoT目前只支持的半双工FDD频率的900MHz上部署NB-IoT网络,从而有“抢跑”之嫌。

  据陆益民的讲话来看,中国联通计划在超过5个城市启动基于900MHz、1800MHz的NB-IoT外场规模组网试验及业务示范。在商用方面,中国联通计划今年底明年初推进重点城市的NB-IoT商用部署。2017年将建成全市覆盖的物联专网,网络基站规模超过3000个,实现上亿规模“物”的连接能力。

  相比之下,中国移动作为三大运营商中唯一一家没有获得FDD LTE牌照的运营商,就算不能得到监管部门的支持,也可以凭借eMTC支持TDD接入,在900MHz重耕许可获批之前,即可展开基于eMTC的商用。

  并且,eMTC在900MHz频段上商用的成本和时间成本将远远小于NB-IoT,同时,eMTC也是支持FDD接入的,意味着面向的全球市场将更加广泛,所以对于中国移动来说,虽然起步不同,但是并不会对其发展产生太大的影响。

  而中国联通虽然获得了FDD LTE牌照,起点要比中国移动高,但是人生不在于拿了一手好牌,而在于怎样打出一手的好牌,运营商领域的竞争不只看牌面,还得看牌技如何,不然如何经得起大风大浪? (原标题:三大运营商全力主攻物联网中国联通能否超过中国移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