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服务变革传统产业 全球爆发又将意味着什么?

云服务变革传统产业 全球爆发又将意味着什么?

2017/2/20 10:50:56

  贝恩咨询公司(Bain& Company)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3900亿美元,年均增长17%。这与2015年的1800亿美元规模相比,意味着该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将达到17%。同时期内,基于SaaS(软件即服务)的应用市场规模的CAGR为18%,基于IaaS/P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即服务)应用市场规模的CAGR为27%。

云服务变革传统产业 全球爆发又将意味着什么?

  云计算增速明显

  而过去一年,云计算更是火了一把。2月3日,亚马逊公布其2016年Q4的财报业绩,亚马逊AWS云服务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35.3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4.05亿美元增长47%,高于上年同期的5.80亿美元。微软的财报显示,近期其云计算产品Azure的营收翻番达到了69亿美元。Office商用产品与云服务同比的收入5%;Office消费者产品与云服务同比增长22%,而Dynamics产品与云服务的营收则同比增长7%;谷歌包含云计算在内的其他收入增长了62%,达到了34亿美元;得益于巨头布局云计算,不仅英特尔自己的云计算销售额增长了30%,服务器芯片也成了英特尔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据了解,目前超过90%的客户对云服务的需求集中在替换或者升级现有的云服务、某些非关键应用以及创建新的数字业务。值得一提的是,贝恩的报告中还指出,调查发现,在云计算转换部署当中,那些“慢而稳”(Slow-and-steady)的客户比例保持了快速增长,包括波音、通用电气等。而这些企业最初对于云计算持怀疑态度。

  在本土企业中,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更提出“云计算将会成为类似水电一样的基础设施”。过去一年,阿里云扩张迅速,不仅开通了众多海外节点,亮点更出现在其2017年第三季度的财报上:1月24日晚间,阿里巴巴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云计算付费用户数量同比翻番,推动阿里云营收连续第7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幅。历史数据显示,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阿里云一直保持三位数的营收增速,并在2016年第一季度营收迈过10亿元门槛,到第三季度达到17.6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8.19亿元上升115%。云计算业务付费用户数量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50万,增长到第三季度的76.5万,比上一季度增加11.4万,同比增长100%。

  面对2016年的明显增长,业内人士由此推断,2017年全球性的云计算市场可能真正进入爆发年。

  云服务变革传统产业

  过去的一年里,云计算的强大计算能力已经渐渐深入传统行业,并有了很多应用场景。

  比如在物流行业,菜鸟网络的系统可以打通物流行业和商家之间,分仓配货、入仓、出库、配货、分拣、配送的各个环节,商家可以提前预知未来的订单量,而终端快递员也可以提前知道自己的任务量。

  事实上,几乎所有的传统行业都面临这样的变革可能。比如流水化、分布式生产和组装让很多产业形成了各自的区域,但现有的问题是很多生产信息并未打通,而这完全可以通过云来实现。

  原标题:云计算将全球爆发意味着什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