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工智能风头正劲 哪些改变超出你的想象?

人工智能风头正劲 哪些改变超出你的想象?

2017/2/21 16:28:1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谷歌的机器人Master对战人类大师,60连胜的辉煌战绩余音未散,人机对战的英雄榜又一次被刷新。不久前,4名世界顶级德州扑克牌手与卡耐基梅隆大学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进行了一场对决,人工智能系统不出意料取胜。通过短时间“深度学习”就可以轻松超越人类上千年的知识积淀,人工智能会朝着怎样的方向进化?会给人类带来哪些影响?市场的前景到底如何?

几个月前上映的电影《摩根》的预告片里包含了紧张的音乐、恐怖的氛围……IBM全球副总裁周忆说,如果不特意说明,没有人知道这个预告片出自人工智能——IBM的沃森系统之手。

周忆说:“剪这个预告片,它大概学习了100多部恐怖电影,对它的场景、音乐做了大量学习,之后才会得出最抓人的场景、镜头是在哪里。”

什么是人工智能?通过图灵测试,被认为是一个标准。机器与人一起,共同接受人类提问,如果有超过30%的答复不能使测试者分辨出哪个是人、哪个是机器,那么这台机器就被认为具有人工智能。

百度公司CEO李彦宏说,2017年将是移动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分水岭,是人工智能元年。事实上,距离1956年,10位科学家在达特茅斯会议上提出这个概念,人工智能已经走过了60年。

李彦宏说:“2016年到2017年将是移动互联网向人工智能的转型阶段。”

大多数岁月里,人工智能只能扮演科幻故事的主角。此刻,得益于这个时代计算能力和大数据的突飞猛进,人工智能终于从实验室飞进寻常百姓家。

它可能是一款智能音箱。在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李晓东眼中,它是女儿童年的好玩伴。

李晓东说:“我女儿2岁多,她不知道叮咚到底是什么,她要听小兔乖乖,她知道叮咚可以给她小兔乖乖。我想在她眼里,叮咚一定不是一个音箱。还是有点触动吧。”

它可能是只干活不拿钱的员工。在海底捞董事长张勇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

张勇说:“就是找到那种只干活不拿钱的员工,这确实变成一种可能了。”

哪怕你不会母语,也可以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周游世界。智联招聘CEO郭盛畅想,它甚至可以像人类一样风花雪月。

郭盛说:“我念一首诗给大家听,风起碧云万里晴,不堪一束……。其中最俗的一句“风起碧云万里晴”是我写的,因为我家住在碧云区,那天起风了,剩下的多么有意境的诗,都是机器写的。”

美丽温婉的乌镇加上互联网到底会发生哪些变化呢?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人工智能、共享经济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江南水乡乌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的《乌镇指数:2016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总结,当前,人工智能主要应用在七大领域:电商零售、安防、金融、个人助理、自驾领域、医疗健康、教育。阿里云副总裁刘云这样断言:

刘云说:“前几年讲互联网+,现在可以讲AI+,人工智能会叠加到很多行业里,未来会变成一个基础设施。”

看起来,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人工智能正为不断颠覆人类的想象,带来巨大便捷、无限商机。然而,终极问题来了:人工智能会不会朝着人类无法控制、不愿看到的方向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